北京不信黃奇帆 恐博鰲出「王立軍第二」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採訪報導)黃奇帆沒出席昨天(29日)博鰲論壇,引發外界強烈關注。這是否意味著黃奇帆的仕途就此了結?究竟什麼原因讓他無法在博鰲論壇上露面呢?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中共已經不信任黃奇帆了,恐怕他會成為第二個王立軍,如果他在國際會議上爆料中共醜聞,那將會無法收拾。

最近,重慶處在人事變動的地震中,一波波的薄熙來黨羽被免職被查辦。據說,黃奇帆心驚膽戰,在會議上說話也語無倫次。

據「博鰲論壇」官網,原本黃奇帆名列政府官員的確認與會名單中,但3月29日他的名字已經消失,缺席博鰲論壇。

蘭述分析,黃奇帆沒有在博鰲論壇上出現,說明北京已經不信任他。

蘭述:“黃奇帆本人就是江派的,他除了跟薄熙來的關係以外,他原來是黃菊的秘書,大家知道黃菊是江派的大元,所以說黃奇帆在江系一路升上來,在目前通過薄熙來和王立軍事件,江胡鬥的這個背景下,他很難被中共的高層所信任。”

蘭述認為,黃奇帆到現在之所以沒有被換掉,北京是為了利用他,讓重慶整個官場能有一個平穩的過渡。

蘭述:“但中共官員互相之間為了互保,都掌握了其他人的很多資料”, 蘭述分析:“論壇是國際媒體關注的地方,非常多的國際媒體和西方要員,如果黃奇帆也像王立軍一樣給外國人遞一包什麼資料的話,北京是很擔心的。”

蘭述:“是不會放心讓他去的,王立軍知道那麼多黑的材料,黃奇帆不知道嗎?黃奇帆肯定也知道不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北京是不會放心讓他去的,他又出來變成第二個王立軍,那北京就很難辦了。”

此外,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王立軍事件和薄熙來事件可以說是引起國際媒體極大關注,中共內部醜聞也曝光在全世界之中。

蘭述:“北京並不想讓這種關注每天這樣不斷進行下去,他是想盡量的淡化國際社會對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後續發展的關注,”黃奇帆只要在公共場合一出現,有記者的地方人家肯定會問他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事情,“這個是北京不願意的”。

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在2月份投奔美領館,遞交了一份關於中共高層機密的檔,包括薄熙來的醜聞,據說還有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證據,但檔至今還沒有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