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胡溫仿處理林彪胡耀邦手法處理薄王案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薄熙來王立軍案的自發生以來,各種傳言遍地四起,影響面之廣實屬歷史罕見。由於中共歷來處理政治事件都是黑箱操作,因此這次薄王案牽動了中共高層的內鬥格局。中共黨報下屬的《環球時報》日前再表態,要求中共中央早日對該事件給出權威結論,以防止政治社會動盪。29日,所有官方媒體同步刊發《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要大家跟緊中共中央。外界認為,此態勢表明,胡溫仿處理林彪胡耀邦手法處理薄王案,對薄、王的調查正在收網。

胡溫仿處理林彪胡耀邦手法處理薄王案

1971年9月13日,林彪出逃墜機溫都爾汗后,中共當局對外嚴格保密,在此後的十幾天里,大陸民眾從新聞廣播、報紙雜誌里看到聽到的仍然有「林副主席教導我們說」的字眼,以及「向林副主席學習!向林副主席致敬!」的口號。

中共為避免引起大震動,逐級傳達文件,先是在9月18日傳達到黨內高級幹部,9月28日擴大到地、師一級,10月下旬傳達到全國。

臺灣《時報中國》報導稱,有人把王外逃案比做林彪投敵,值得參照的是,當年毛如何公布林案。為避免引起國內震動,採逐級傳達,事發2個月後才傳達到全國。因此,中共黨內高層可能已對薄定性,外界不知罷了。

當年林彪手下的中央軍委軍頭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被外界稱為「四大金剛」,他們當時分別任總參謀長、空軍司令員、海軍第一政委、總後勤部部長,都身居軍隊要職,手握兵權。當時在擒拿他們時,中共當局以開軍委辦事組成員會議名義,於當年9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將林彪餘部一舉拿下,並隨即宣佈對他們實行「隔離審查」。

如今在王立軍事件2月6日爆發后,中共當局也是遲遲未做表態,直至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后,胡、溫突然發力,薄熙來已「有來無回」。

處理薄熙來、王立軍 全案就要收場

2月份,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事件以後,王立軍至今下落不明,雖然薄熙來已經免職,但最終中共如何處置外界難以知曉。外界評論,王立軍事件引發了中共一場內鬥大戰。台灣《中國時報》報導認為,中共黨史證明,短期內全案就要收場。

報導說,中共總理溫家寶於兩會對薄發難後,雖然胡錦濤至今未置一詞,但有關部門在其指示下,正有組織、有計劃行動中。

在英、美大報跟進報導薄、王事件後,胡錦濤雖按計劃出訪外國。但有關部門沒有閒著。29日,所有官方媒體同步刊發《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要大家跟緊中共中央。

之前22日,官方媒體《新華社》突然宣布,中共中央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3300人調入北京進行集中培訓。首期培訓班就在胡錦濤出訪的同時──3月26日舉行。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日在駐新疆部隊調研,主調一樣是「各級要堅決貫徹中共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決策指示」。值得注意的是,18大後將升任軍委副主席的空軍司令員許其亮隨行。

外界評論,這次3300人的全國政法委書記會議,來的人員基本上是全國各地公安局長、武警部隊政委、中共610,從中央到地方的秘密鎮壓法輪功特務系統的頭目、各地法院和檢察院的頭目,胡溫除對周永康的這些部屬「統一思想」外,胡、溫對薄熙來、周永康的定性以及對他們處理,陸續會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