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拘新地兄弟及前高官 震驚香港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香港廉政公署星期四突然拘捕香港十大富豪之一的新鴻基地產郭炳江郭炳聯兄弟,以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懷疑他們貪污,引起全城震動。有分析認為,由於涉案人士曾高調挺唐英年,這是否梁振英打壓異己的舉動,值得關注。

廉署證實,除拘捕郭炳聯,亦都拘捕了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和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懷疑他們貪污,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行。

由於三人位高權重卻突然被捕,有議員認為事件不尋常,懷疑是不是和三人曾高調挺唐英年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自己不敢說,他查是不是因為他高調挺唐有關?如果當一個高壓,一個這麼強硬的人去做特首,操控政府這麼多執法部門,操控這些執法機機器的時候,是會令人很擔心的。」

也有學者質疑是梁振英效仿薄熙來打黑,借貪腐事件整肅政敵的舉動。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助理教授黃偉國:「因為他們很強調這單案件查了整年,在這段時間做出行動,其實都很難令人不聯想到權力鬥爭失敗的那群人被整肅的一個舉動。很多人說,是不是梁振英想學薄熙來打黑,來樹立權威和形象呢?」

本月初,曾蔭權也因為涉嫌收受利益而受到廉署調查。在香港政壇上,許仕仁是香港歷來被廉署拘捕的最高級前政府官員,而特區首長和退休政務司司長同時受廉署調查,也是從未有過的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