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雜誌:傳一習兩李將成新權力核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讓薄熙來入政治局常委的夢化為泡影,使得中共十八大新班子的組成較為明朗。據傳,中共早在兩會前,就已經確立了新權力核心,並已獲得大多數的支持。

香港《開放雜誌》稱,據北京權威消息人士說,中共十八大將確定一習(習近平)兩李(李克強和李源潮)三套車的新權力核心,而且這個新權力核心已得到中共黨內絕大多數的支持。

此前,《路透社》也報導稱,由於年齡和任期原因,今年秋天召開18大後,中共政治局常委只能留下習近平和李克強,其他7人都得退下。這新增補的7人是現任政治局委員汪洋,王岐山,劉雲山,李源潮,張德江,張高麗和俞正聲。江系的周永康,李長春,賈慶林等現任政治局常委都將在十八大卸任。

習近平 李克強 李源潮或控大局

《開放雜誌》3月5日刊登署名烏蘇里的文章稱,從目前格局顯示,中共十八大將形成一習(習近平)兩李(李克強和李源潮)三套車的新權力核心中,相較習近平和李克強,現任中組部長的李源潮外界比較陌生。

文章介紹,李源潮也是太子黨人物。父親李幹成文革前是上海副市長。李源潮因生於中共派兵參與韓戰的一九五○年,取名援朝,後才改名源潮。

文章稱,據北京消息人士說,團派掌門人胡錦濤在十五大四中全會增補為軍委副主席,黨總書記接班人地位被確立後,李源潮受胡錦濤提拔,仕途一路順當。

該消息人士預測,在十八大後,李源潮將主管中共黨務,正式職務可能是國家副主席或人大委員長。

政法委書記和宣傳部長人選不明

十八大後,周永康將卸下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位置,而事先內定的接班人薄熙來突然出局。

據《開放雜誌》報導說,十八大的政法委書記和宣傳口主管,這兩個關鍵職位由誰擔任還有待一番周折。

文章說,在薄熙來入常出局後,現任公安部長、政法委副書記孟建柱,本來是政法委書記最可能的人選,但北京政界傳聞他緊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壞事,得罪了很多人,黨內反對聲音很大,而且他是江澤民的人,胡錦濤對他不是很感冒。

消息人士透露,現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被外界視為接替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的熱門人物。汪洋一直是薄熙來的政敵,被外界視為入常爭奪政法委書記位置。這也是薄熙來走火入魔殺死汪洋心腹文強(原重慶公安局長),千方百計要收集汪洋黑材料,致汪洋於死地的原因。

文章還說,具有江派色彩的重慶任新黨委書記張德江目前也被視為是入常的熱門人物,他將與汪洋成為競爭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