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四常委名字微博禁搜 顯政局微妙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薄熙來下台後,中共高層的權鬥越演越烈,由於中共官方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公佈,因此大陸網路上傳言四起,而中共的網絡封殺也時緊時松。近幾天,在胡錦濤出訪的同時,中共九常委中的四人的名字,在中國最大的微博平臺——新浪微博上被禁止搜索。有評論指出,由於中共的黑幕操作,外界對其內鬥局勢只能靠蛛絲馬跡去猜測,四常委名字成敏感詞被禁止搜索,可能另有玄機,顯示中共政局微妙。

3月15日,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離職重慶的消息由官方正式公佈之後,在中國大陸的網路上傳言四起,而中共軍報則密集強調維穩、聽党指揮。在此背景下,胡錦濤自3月25日開始了本年度首度出訪。

幾乎就在胡錦濤開始出訪的同時,中共九常委中的四個:胡錦濤、賈慶林、李克強、周永康的名字在周永康的名字在中國最大的微博平臺——新浪微博上被禁止搜索,不論是在大陸,還是在海外,情況皆如此。

有人發現,這種情況大約從上周末開始,持續到現在。

上周末之前,關於薄熙來跟周永康的“微妙關係”被網路和民間廣傳。大陸的百度搜索幾乎不遮罩該類資訊,但自上周末後,這類消息在大陸搜索引擎上已經絕迹。目前百度搜索周永康、薄熙來,已不見其負面資訊。

而沒有傳聞流出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的名字在微博被禁似乎令人費解。

重慶事件將中共高層多年來的內鬥徹底曝光在全世界媒體和公衆的視野中。網路傳播時代,大量的“民間通訊社”傳播出各種小道消息,但奇妙的是,很多消息事後被 證明是準確的。其中包括大量的高層官員的種種醜聞和罪惡。中共不得不在網路上頻頻對敏感議題進行遮罩。但隨著微博、推特的迅猛發展,各類資訊的傳播有了一 個公開討論和圍觀的平臺。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近日刊出題爲《堅守社會對謠言的抵禦防線》的社評文章,該社論被認爲是向中共高層“逼宮”,倒逼高層儘快發佈公開公正的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