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博鰲官網消失 重慶人事地震燒到黃奇帆?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最近重慶人事大地震,幾乎每天都有消息傳出,官員被免職、查辦,重慶各層官員都自感岌岌可危。一直受到關注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缺席原訂參加的博鰲亞洲論壇,並且目前已從官網名單中消失。外界觀察,重慶人事地震有可能也燒到了黃奇帆。

台灣《中央社》消息,據博鰲論壇官網,原本黃奇帆名列官網政府官員的確認與會名單中,但今天(29日)已經消失,無法證實是否和薄熙來下臺及王立軍事件有關。

黃奇帆一直被認為是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的左膀右臂,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黃奇帆曾經帶人前往美領館追截王立軍。

在兩會召開之前的二月底,黃奇帆接受鳳凰衛視採訪,大談王立軍事件。但他的辯解和其他方面的說法多有不同。

薄熙來被免職後,重慶媒體立即在頭版重要位置刊登多篇文章,要求各級幹部與中央保持一致。黃奇帆、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存根、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等官員紛紛表態,支持中央的決定。

外界分析認為,雖然黃奇帆迅速倒戈,他的仕途仍然堪憂。

海外《博訊網》報導則說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在薄熙來出事後,黃奇帆為求自保,「憤怒」而迅速地向中央揭發薄熙來。報導稱,黃奇帆已全面揭發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後的種種爆炸性內幕,其中重點是薄準備發動政變並允諾事成後委任黃為總理。

大陸作家鐵流曾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黃奇帆有責任,而且可以說是犯了罪的,他親自帶人去追殺王立軍,說簡單一點是嚴重違反黨紀國法,說重一點就叫軍事政變。他現在為了要減輕他的罪行,他就只有怎麼想辦法立功,減輕自己的處分。所以,他未來黃奇帆是免不了要處分的,他的事,我估計可能會下課,一邊去,這可能是等張德江坐穩以後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早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北京高層對於如何處理黃奇帆有兩種不同意見。有人主張立即撤職查辦,因為他在薄熙來唱紅打黑及王立軍事件上扮演了極其不光彩 的重要角色,且其本人及親屬均有嚴重的貪汙行為;也有人主張繼續留任觀察,暫時不要再引起更大的重慶政治震蕩。

此外,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也再傳換人,原書記關海祥調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據大陸的中國經濟網消息,關海祥於28日以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的身分,出席93學社重慶市委員會的會議。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黃奇帆公開承認追截王立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