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法修法吵翻 藍綠衝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初審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會主席蔡錦隆下午宣布法案交付朝野協商,綠營立委情緒激動,包圍蔡錦隆並爆發推擠衝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攸關瘦肉精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綠營立委從上午開始占據主席台抗議,希望散會,並等政院版修正草案送進立院再併案協商。他們也質疑,國民黨欲強渡關山,急於把食管法修法送出委員會,進入黑箱的朝野協商。

下午開會時,民進黨仍持續占據主席台、發言台和麥克風,阻擋會議主席、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宣布開會。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則在台下發聲,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大喊「我們要開會,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但民進黨態度強硬,會議遲遲無法順利進行。

雙方僵持許久,蔡錦隆約在下午4時15分,在會議室後方以無線麥克風宣布法案審查無共識,全案保留交付朝野協商,並宣布散會,隨即離開現場。

民進黨立委情緒激動,認為蔡錦隆的發言不符程序,耍「奧步」,並包圍蔡錦隆。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陳亭妃等人推擠蔡錦隆,他不僅倒地,也一步步被推回會議室,被逼進會議室角落。

蔡錦隆被困在角落1小時,直到下午5時30分才離開現場,民進黨籍立委則高喊口號,要求國民黨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