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法修法吵翻 蓝绿冲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9日电)立法院社环委员会今天初审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委员会主席蔡锦隆下午宣布法案交付朝野协商,绿营立委情绪激动,包围蔡锦隆并爆发推挤冲突。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并案审查攸关瘦肉精的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绿营立委从上午开始占据主席台抗议,希望散会,并等政院版修正草案送进立院再并案协商。他们也质疑,国民党欲强渡关山,急于把食管法修法送出委员会,进入黑箱的朝野协商。

下午开会时,民进党仍持续占据主席台、发言台和麦克风,阻挡会议主席、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宣布开会。多名国民党籍立委则在台下发声,国民党籍立委吴育仁大喊“我们要开会,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钱”。但民进党态度强硬,会议迟迟无法顺利进行。

双方僵持许久,蔡锦隆约在下午4时15分,在会议室后方以无线麦克风宣布法案审查无共识,全案保留交付朝野协商,并宣布散会,随即离开现场。

民进党立委情绪激动,认为蔡锦隆的发言不符程序,耍“奥步”,并包围蔡锦隆。民进党籍立委田秋堇、陈亭妃等人推挤蔡锦隆,他不仅倒地,也一步步被推回会议室,被逼进会议室角落。

蔡锦隆被困在角落1小时,直到下午5时30分才离开现场,民进党籍立委则高喊口号,要求国民党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