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祥調統戰部 渝公安局44天兩易主引揣測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重慶傳媒3月28日報道新任重慶市副市長何挺與市公安局黨委成員開會,並稱其頭銜為「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8日關海祥以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的身分,出席93學社重慶市委員會的會議。有媒體認為,此事凸顯當前中共高層內鬥情況錯綜複雜,地盤爭奪暗戰正激烈展開,而重慶正是除北京外的另一主戰場。

自從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後,2月13日由團派出身的關海祥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2月17日關首次以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身份出席會議。但從3月7日以來,關海祥再沒有公開露面。

據大陸的中國經濟網消息,關海祥於28日以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的身分,出席93學社重慶市委員會的會議。

據悉,關海祥2009年7月由團中央組織部長空降到重慶市江津區任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外界公認為他是胡錦濤安插在重慶的一枚棋子。此次關海祥悄無聲息地淡出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位子,引起輿論界的諸多揣測。

《參與網》3月29日報導稱,44天內兩換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可見重慶今日危機四伏。

該報導表示:有專家分析,這一消息比較反常反常,因為官媒沒有正面報導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原任關海祥與新任何挺的交接班,甚至沒有讓關海祥出面,是一個異常的信號。並認為這是官方「以暗示法處理,明顯有貶關之意」,讓人容易懷疑原任關海祥是引咎辭職。

報導表示,這其中的內幕很值得研究。江胡的這場地盤爭奪戰,仍然以重慶為中心在激烈博弈,而這也可能是至今對薄熙來遲遲沒有明確結論的一個原因。

對此,有觀察人士表示,從中國大陸最近兩天的動向來看,為了鞏固自身的既得利益,爭奪更大的地盤,中共內部從中央到地方的各派勢力,正進行著白熱化的較量。 大陸的幾大官媒近日來公開展開論戰,現在又上演了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悄無聲息換人的一幕,中共內鬥之激烈,從這些現象中可見一斑。

而香港 《明報》3月29日消息稱,關海祥將調往重慶市委統戰部任副部長,並指「重慶未按正常程式上報公安部就擅自決定人事變動,引起中央不滿。」

對此,有評論人士表示:如果消息屬實,重慶方面在目前這樣及其敏感的時期內,還敢做出這樣膽大妄為的事情來,說明中共內部的爭鬥已經露出失控的苗頭,胡溫習對此應該是不能容忍的;如果這次人事變動是經正常程式上報決定的,那麼說明中共高層正在對各派系的勢力範圍進行調整。

總之,中共各派系的地盤爭奪戰方興未艾,在重慶這個特殊的地方,爭奪戰的硝煙會更濃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