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少華:「重慶清洗模式」上演 給全國警察指路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3月27日,在新華網「聚焦」欄目,第二條「重慶調整市長副市長分工徐松南任重慶市委常委」新聞以黑體強調。另官媒證實,監聽中共高層的王立軍的手下王鵬飛被拘、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被帶走調查;並有傳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及至少有49 名薄熙來親信已被北京扣查,胡溫對薄熙來餘部大換血。

據重慶新聞從業人表示,夏澤良是和薄熙來「走得最近」的區縣黨委書記;夏澤良是「刑事拘留」被帶走而非「雙規」,顯示相關部門已經掌握了將其定罪的確切罪行證據。

媒體報導說,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打黑」期間,所動用的都是武警系統,因此事件爆發後,不但重慶公安局,連當地的國安部門及武警總隊,都已成為調查對象。原重慶市渝北區原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因助王立軍滯留美國領事館等多個原因,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一個多月,其名字已被當局悄然抹去。

胡溫讓原本是江派的人馬張德江去重慶料理後事,有外界評論說是和江派的妥協等等,筆者對此說法頗不以為然。樹倒猴猻散,在江派大勢已去的當下,江派舊部紛紛倒戈,惟恐動作慢了倒霉,有誰還為奄奄一息的江澤民賣命?人們看到張德江來到重慶後的動作,一點也不比當時執行江澤民命令時的反應慢。隨著對重慶中高層官員官員的清洗,可以肯定的是,各級官員為了自保,一大批具體參與辦案和迫害民眾的基層警察,將被作為替罪羊拋出受到懲罰。可以預計的是,如今重慶的這種清洗模式,很大可能將和當初薄熙來高舉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一樣,成為「重慶清洗模式」將在全國推廣進行。隨著胡溫對政法委的全部掌控,在羅幹周永康時期,政法委及其掌控的公檢法司公安等部門,全部各級工作人員,所有參與迫害中國民眾、特別是手中沾有民眾血債的警察,都一定會遭到清洗清算,外界將很快會看到這一點。

在歷史上,做當權者的工具和打手從來就沒有好下場,僅舉幾例說明。

三國曹魏末期,司馬氏的權力日益強盛,司馬昭的篡位之心路人皆知。 魏帝曹髦不甘心坐以待廢,決意討伐司馬昭。 在途中被司馬昭的心腹賈充的家臣成濟殺死,而司馬昭後來為了平息民憤,誅殺了成濟全家,成濟成為了替罪羊。

北京公安局長劉傳新,在文革期間追隨中共當局,以執行公務的名義,肆意迫害,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如吳晗和孫維世就是死在他的手下。文革結束,一九七七年一月二十七日,經北京市委批准,劉傳新被免去市公安局長的職務,接受審查。他毫不隱晦地發出了傷感:「我這輩子甚麼樣的場面都見過了,甚麼樣的高級飯店都吃遍了……」劉傳新在接受審查期間,神經十分脆弱。一九七七年五月十八日,當他接到北京市公安局第二天要召開「批判劉傳新大會」的通知時,臉色蒼白,一言不發。一九七七年五月十九日上午,劉傳新自殺。

一九七七年七月,北京市公安局更換領導。遂根據《關於在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軍隊幹部調回部隊的通知》,將北京公安局在「軍管會」時期留下的手上沾滿民眾鮮血的七百九十三名軍隊幹部,全部撤離北京市公安局。這七百九十三名軍隊幹部被送往各自的部隊以後,部隊毫不留情地對他們進行內部審訊並秘密槍決,槍決地點在偏僻的雲南,對死者的家屬宣佈:因公殉職。

與追查北京公安局長劉傳新同一時間,北京當局又在公檢法系統抓了十七個典型,都是因迫害而手上沾滿血跡的看守員或審訊員。對他們內部審訊並秘密槍決,中共高級官員赴刑場親自監場。這十七個人被槍斃了,並沒有經過公開的法律程序。只是「知法犯法、家法制裁」。槍斃的理由竟然是:曾經規定過不准以肉刑求供,不准在監獄中對犯人施以肉刑或變相體罰。北京公安系統對被清理的這些人的家屬宣佈:因公殉職。可是勞改系統的警察們都知道是怎麼回事,感到非常震動。

在江澤民發起的對法輪功近13年的鎮壓中,在羅幹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和610辦公室的命令指揮下,成千上萬全國各地的公檢法司公安的工作人員和警察,都主動或被動地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許多人的手中都沾有血債。現在,所有的參與者都面臨著上面例子中的清算,清算的時間越來越近。這些人怎麼辦呢?在這有限的時間內,還有一條辦法自保。

那就是立刻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在自己的職權範圍之內,力所能及地善待和保護法輪功學員,得到幫助的法輪功學員將來會為此作證;同時,蒐集和舉報各級工作人員違反法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證據,將功贖罪,這些都能夠在即將到來的清算和審判中作為減輕罪責、甚至保住性命的證據。

全國各級的政法部門的工作人員和警察們,清算已經開始了,抓緊時間行動吧,機會一旦失去,不僅痛悔終生,可能性命不保。

文章來源:《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