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執行長 去年薪酬翻4倍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路透電)根據今天提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全美第2大的美國銀行(BofA)執行長莫乃漢(Brian Moynihan)去年薪酬共810萬美元,是2010年190萬美元的4倍。

不過莫乃漢還沒有其他銀行執行長賺的多,甚至比自家其他高層薪酬還低。

莫乃漢2011年的薪酬包括610萬美元基於績效核發的股票、95萬美元薪資以及因退俸變革和遞延報酬所獲得的60萬4698美元。其他另有42萬524美元,主要和使用公司飛機有關。美銀資產報酬率必須在2015年前達到一定程度,上述610萬美元才會落入莫乃漢口袋。

但莫乃漢去年薪酬並不如美國其他大規模銀行來得高。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執行長席敦普夫(John Stumpf)去年薪酬總額成長約5%,來到1980萬美元。花旗集團執行長潘偉迪(Vikram Pandit)去年賺進1490萬美元,他在2010年原本只領象徵性1美元的薪資。

據今天提交的資料,美銀其餘5名高層中,有3人薪酬超過莫乃漢。分別為共同營運長蒙塔格(Tom Montag)的1430萬美元;財務長湯普森(Bruce Thompson)的1110萬美元;共同營運長達奈爾(David Darnell)的840萬美元。

去年7月才到職的美銀法務長林奇(Gary Lynch)薪酬為730萬美元。去年6月卸下營運長一職的副董事長諾斯基(Chuck Noski)薪酬為64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