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免職是中共內鬥此消彼長的信號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美國之音報導)薄熙來被免職帶來的中共高層異動引起世界關注。網路敏感詞解禁、高智晟律師與家人見面,長期關注中國民主運動的「支持中國網路」

創始人約翰•庫索米(John Kusumi)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中共內鬥此消彼長的信號。

「支持中國網路」創始人約翰•庫索米說,中國現在是不自由的國家,自由世界原本應該小心。特別是如果薄熙來這樣的人掌權,中國就可能成為反美國家,現在全世界都應該為薄熙來倒台慶賀。

與中共高層現在的權力鬥爭相比,王立軍算不上什麼,而他引發的後果可能是政治局常委中有三個人出局。這是讓人跌破眼鏡的局面,世界各國的首腦也都在看,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約翰•庫索米:「中國應該每天去掉一些毛主義。這樣就會和國際常規接近一些。應該提倡言論自由,廢除勞教制度。」

美國今年是大選年,在野的共和黨肯定會抓住王立軍的案子批評奧巴馬做得不好,對於帶著情報來投奔的人絕對應該收留等等。至於奧巴馬為什麼拒絕王立軍,庫索米認為是為了習近平訪美能夠順利進行。他指出,中共的權利接班沒有任何合法性,是隔代指定的。中國前面已經有四個獨裁統治者,四個就夠了,沒理由為第五個鋪紅地毯。

約翰•庫索米:「華盛頓不該跟中國的邪惡獨裁者建立這樣一種關係。」

中共的權力鬥爭也體現在網路封鎖的鬆動上,人們可以偶爾搜索到含有法輪功內容的網站、關於六四天安門屠殺的消息,以及悼念趙紫陽的話題。

約翰•庫索米:「網路也成為中共領導人利用的工具,通過曝光江澤民集團的罪行,打擊這一派的勢力。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他們最大的罪行,涉及到那麼多的人,是反人類罪。一旦這樣的罪行曝光,迫害的兇手自然需要繩之以法,那就是江澤民那些人。」

二戰結束后,人們打開奧斯威辛集中營,才真正了解到納粹的邪惡。庫索米說,有一天,攝像機進入中國,讓世界看到真相,西方的領導人會受到良心譴責。

記者問如果他是胡錦濤,會怎樣做。他套用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句子,說「要唱藍打紅。」

約翰•庫索米:「胡錦濤還有六個月的時間書寫傳奇、留名青史。每一天對他來講都是在書寫歷史,沒多少時間猶豫或保守了。」

他說,溫家寶多次公開談改革,但是中共都沒有行動。這次薄熙來還有他在最高領導層的同夥倒台了,胡溫所處的情況變了。過去九年半,他們都需要面對跟另一夥勢力的鬥爭,無法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現在對手聲名狼藉,已經式微,他們完全可以扭轉對法輪功和「六•四」學生運動的打壓,只是人們還看不清他們會不會這樣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