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露面 藍述:江周不妙 胡溫放信號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李靜採訪報導)最近,外界盛傳溫家寶在中共高層會議上屢提平反六四、平反法輪功,而且提議被中央接納。與此同時,失踪近兩年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在監獄與家人見面。高智晟因為堅持為法輪功維權被中共當局殘酷迫害。在他已經被外界隔絕兩年後,突然露面,高智晟的妻子認為與目前的中國局勢有關。分析人士指出,從最近的現象可以分析,周永康政法系統、江系已經不妙了,現在或許是胡溫放出的一個平反法輪功的信號。

高智晟與家人淚眼相見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一直都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他在被強迫失蹤20個月後,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撤銷」了對高智晟的五年緩刑,高智晟再被收監三年。今年1月1號,高智晟律師的大哥高智義收到新疆沙雅監獄的入監通知書。此後,高智晟家人就一直在為探視高智晟而奔走,但始終沒有見到高智晟一面,也無法獲知更多的消息。

28日,目前在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告訴《新唐人》,24日高智晟在監獄與家人見面了,這個消息讓他們全家都很興奮,因為在長期沒有得到高智晟的真正消息時,他們甚至懷疑高智晟已經不在人世了。

耿和:“大哥幾時到新疆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大哥去的時候是由當地警察跟著大哥一塊去的,到了新疆,大哥約了我的爸爸。在3月24號中午這一天見了高智晟,大約見了半個小時。”

耿和說,高智晟跟親人的談話主要是問候大家的身體,講話是隔著玻璃,拿著話筒講的,警察在場,而且大哥和高智晟都是淚眼相對。

“跟我爸爸講話主要是問我、我的姐妹的身體狀況,要多照顧我的母親。然後問道我爸爸身體怎麼樣,我爸爸說見到你我身體就好了,我沒有什麽問題,見到你我身體就都好了。說到這高智晟就流淚了。”

“大哥一直在哭。高智晟說,我就是這個狀態,也不能照顧你們,你們把自己照顧好。帶好孩子。”

耿和:高智晟能與家人相見與中國政局有關

對於高律師為什麼突然能與家人相見,耿和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她相信與當今中國的政局有關。

耿和:“你看,王立军2月初出事,我大哥2月24号就去北京找他们。当时,北京方面地回答就不同了,说是先回去等,他们会去安排,3月中就得到信息去新疆了。”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高智晟家人得到准許與高智晟見面的通知。

“到了3月15號左右,大哥接到了公安局的電話,說我們協調讓你們去新疆監獄看高智晟,但是你們不要接受采訪。不要讓我們有壓力。”

胡溫在釋放信號?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高智晟被中共綁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為法輪功學員進行辯護,同時還向中共高層寫公開信,呼籲社會輿論,使得國際社會輿論和中國國內社會輿論強烈關注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不公正待遇。

他分析,高智晟之所以能重新露面,跟中共王立軍去了美國領館後,中共過去將近兩個月的權鬥白熱化有關。

“因為過去一年,據我所知,高智晟的家人、國際社會、人權組織都通過各種努力尋找高智晟,因為中共官方一直說高智晟失踪了。從來也不給國際社會一個交代。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高智晟能見到家人,應該說整個政法系,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系目前是處在一個非常不妙的境地,整個政法系他們過去鎮壓的事情,現在在胡溫的處理之中有了一定的轉機,應該說是有這麼一個信號。”

耿和也表示,他們一直在积极的營救高智晟做,同時也一直在关注中國時政大环境的变化。

耿和:“高智晟的困難還存在,我將繼續為高智晟獲得自由而努力,直到他自由的那一天。”

胡溫必須面對六四和法輪功兩大政治危機

藍述指出,鎮壓六四和鎮壓法輪功從胡溫上台第一天起,他們就繼承了兩大政治危機和社會危機。胡溫遲早必須去面對這兩大政治危機。這兩大危機通過王立軍事件做了一次總爆發。

“這兩大危機是胡溫不得不面對,沒有辦法逃避的。至於胡溫最後怎麼樣去解決這個問題,各方還在拭目以待。”

法輪功問題是否能解決不樂觀

同時,藍述也認為,不能夠說高律師見到家人,就非常樂觀的認為法輪功問題會很快就解決。

“最近這一個星期裡面我們看到了大陸網站裡面說溫家寶曾經提出來要平反法輪功,和這一次高智晟終於見到家人,是一個有轉機的一個信號,但是如何解讀這個信號,還必須繼續看胡溫他的後序有什麼動作。現在去說法輪功,法輪功的問題他能夠得到一個公平的解決還為時過早,我認為現在為止我們只能拭目以待,看北京高層他還會繼續做什麼。”

最近,在大陸百度一度解禁“轉法輪”、“神韻”、“偽火”、“活摘器官”等涉及中共最高禁區的內容,外界認為這是胡溫頻頻發出的“試水溫”的信號。

法輪功被迫害真相被揭 中共官員面臨審判

此外,外界一直在猜測,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後,遞交的涉及中共高層機密的文件內容究竟是什麼。到現在,中美方都沒有公佈。據說,涉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資料。

藍述指出,如果一旦事情被證實之後,毫无疑问這個利益集團它將會面臨整個國際社會的巨大的壓力,所有的親自參與這件事情的中共官員的出路只有一條,就是面臨審判。

“在這種情況之下,做為所有現在在位的一些中共的官員,他們有一個機會,如果他們沒有直接參與的話,那他手上有這方面的資料的話、信息的話,把它曝光給國際社會,這實際上是一個機會,對於他們悔過,對於他們立功,對他們做一些符合人道的事情。”

是否平反法輪功 胡溫要抉擇

藍述還指出,對於胡溫來講,鎮壓6.4和鎮壓法輪功都不是他們個人直接參與,都不是他們個人直接做的決定。

“到現在已經是胡溫執政的最後一年,我們在過去兩個月裡面王立軍事件裡面已經看到江系實際已經是很弱的,這種情況下胡溫現在有這個機會去處理6.4和法輪功這兩件事情,但是他做與不做,這個是他自己的選擇。”

藍述認為,不論胡溫做或者不做,6.4和法輪功他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在中國社會獲得一個公正的定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