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5月重慶黨代會將掀整肅薄熙來勢力高潮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日本媒體3月28日稱,已被解職的中共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正面臨著貪污和瀆職等罪名的指控,目前薄熙來正在接受中共紀檢部門的調查,薄熙來的妻子及其親信已經相繼以各種罪名被中共關押起來。中共在重慶開展了一些列“清洗” 薄熙來勢力的行動,估計整肅的高潮將會出現在今年5月份的重慶市黨代會上。

薄熙來夫婦雙雙被雙規

據日本《產經新聞》3月28日報導,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人士稱,經營律師事務所的原中共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薄氏在同一時期被中共紀檢部“雙規”。如果對薄熙來的指控成立的話,那麼薄熙來的政治局委員資格可能在今年秋季十八大召開之前的第7次中央會議上被剝奪。

薄系嫡系被不斷整肅

王立軍事件、特別是薄熙來被免職以來,重慶的領導班子已有多次調整。先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張德江空降重慶接替了薄熙來,又有甘肅常委、公安廳長何挺接替王立軍。

而親近薄熙來的重慶市人大主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陳存根26日被中共解除了該市黨委會常務委員資格,據悉不久就會被解除重慶市黨組織部長一職。那時,薄徹底失去了對重慶人事部門的的控制權。而接替陳存根的則是跟重慶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官員、胡錦濤老鄉徐松南。

產經稱,自薄熙來被解職之後,重慶市黨委會副秘書長吳文康也隨即在該市所有的重要會議上消失,因此可以判斷吳文康早已被政政府當局關押。

另外,執行薄熙來打黑除惡行動的重慶市渝北區原副區長、南岸區黨委書記夏澤良也相繼被紀檢部門以貪污罪名逮捕。

據產經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將於5月召開決定該市主要人事的黨代會,屆時親近薄熙來的幹部將會在這次會議上被全數更替。而與薄熙來關係良好而又在事件後積極效忠中共中央、協助收拾薄氏派系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其個人未來的命運則備受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