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紙損害產業 公會:關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今天初判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芬蘭製進口塗佈紙「對國內塗佈紙產業有造成實質損害之虞」,同時決定不臨時課徵反傾銷稅,造紙公會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貿委會今天就「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申請對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芬蘭產製進口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暨臨時課徵反傾銷稅案」產業損害初步調查結果進行審議,從市場競爭狀況、產業損害及因果關係等方面綜合評估,認為有合理跡象顯示,進口涉案貨物對國內塗佈紙產業有造成實質損害之虞。

貿委會指出,後續將交由財政部進行傾銷初步及最後調查,如財政部最後認定傾銷成立,則再交由經濟部貿委會進行產業損害最後調查。調查認定結果最終由財政部決定是否課徵反傾銷稅。目前此案只進行到產業損害初步調查階段。

貿委會解釋,此案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依課徵辦法第13條,須符合初步認定產業有損害、初步認定有傾銷、產業在調查期間將繼續遭受損害等三條件。貿委會初步調查僅認定國內塗佈紙產業有遭受實質損害之虞,但應該沒有台灣塗佈紙產業在調查期間繼續遭受損害的情事,因此貿委會將建議財政部對這些進口貨物不予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表示,後續財政部接手調查,公會將密切注意從這些國家進口的塗佈紙的量、價變化,提供財政部判定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