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棄薄留周削藩保共 禍莫大焉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 3月26日是中共各省、 市、縣三級政法委書記,首批到北京接受為期一週的集訓開始的日子。各海外媒體一度傳言被「控制」起來的周永康出席了開班式並講話。周永康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提出:「要積極適應形勢的發展變化」,「認真研究現實問題,切實解決好「幹什麼』、『怎麼幹』的問題,與時俱進地推進政法工作」。周並提出六點希望,著重強調了「要把好政治方向」,要「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捍衛黨的領導、捍衛人民民主專政政權、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捍衛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好形勢」云云。

對此,輿論界很多人解讀為:周永康向胡溫習舉起白旗了,至少是向胡溫習示軟了。有人認為,目前胡溫習已完全掌控了大局。加之3月26日當天,網路上盛傳「中共中央擬接納溫家寶搞政改、平反六四」的言論,很容易讓人以為已經看到了中共「政改」的「曙光」。

其實不然!我認為,目前的局面只能說明中共內部在王薄事件上正企圖切割周永康與薄熙來的關係,棄薄留周;在對政法委的態度上是削藩保共。這些並不足以說明胡溫習已經完全掌控了大局,或者說,胡溫習打的算盤並不是公眾所期待的徹底破舊立新的「政改」。

應該說,目前周永康是處於弱勢,這一點是沒錯的,但並不等於說他就喪失了徹底翻盤的能力。仔細看清楚周永康的講話,您會發現周從頭至尾沒有一處提到「以胡錦濤為中心的黨中央」,他著重強調的只是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乃至要「捍衛」的是「黨的領導」、「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這裡面就大有文章了。

誰是黨中央?今天人們認為「胡中央」就是黨中央,可明天說不定就變成「周中央」就是黨中央了,習近平有沒有機會接手建立「習中央」還不一定呢。千萬別以為那些軍中大佬們現在都表態擁護「胡中央」就萬事大吉了,其實這些大佬們真正效忠的是他們手握的特權和既得利益。別忘了,他們中好些人不久前效忠的還是江澤民呢。縱觀歷史,有時候政變只需要一隻精銳的敢死隊就夠了。所以,現在還不是胡溫習鬆氣的時候。

再進一步細細琢磨一下周永康的講話,您會發現,他說的話都隱藏著潛臺詞,表面示弱而又暗藏機鋒。周永康其實一直在告誡那些來「培訓」的部下們,要隨機應變,看清中央臺面上和臺面下的動向(所謂「要積極適應形勢的發展變化」、 「與時俱進地推進政法工作」、 「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至於該怎樣轉向,那就要騎驢看賬本——走著瞧了。周還告誡他的部下:要儘量拉攏民意(所謂「人民利益至上」、「密切聯繫群眾」 、「狠抓基層基礎」);要收斂過去那種囂張的態度,拉攏檢查系統和法院系統(所謂:「憲法法律至上」、「帶頭依法辦事」等等)。這些話在不同人那裡會有不同的解讀,在不同的時期也可以有不同的解讀,對胡溫習來說,下一步怎樣來把控大局就尤為重要了!

可是,從中共當局者目前表露的態度來看,他們採取的是「棄薄留周」的策略。大約是為了避免大的動盪發生而出此下策,指望先穩住陣腳,拖到十八大讓周永康比較體面一點下臺。這樣做可能是為了安撫那些與薄、周有著千絲萬縷牽扯不清的利益關係,但又不反對胡溫習的既得利益者,還有那些曾是江系人馬而現已掉頭投靠胡溫習或至少已以各種方式向胡溫習示好的人,甚至是有意用這種方式來促使其他江系舊部前來「歸順」。

胡溫習只搞「削藩」而不是徹底拔掉政法委這顆毒瘤,說明當局者只想扭轉以前形成的政法委尾大不掉給他們帶來的被動局面,並不想徹底清算政法委這些年來橫行中國大地所犯下的深重罪惡,甚至還想繼續利用政法委這只槍來維持中共那個已經搖搖欲墜的政權。說到底他們目前所做的一切,根本目的是「保共」,而周永康的這次講話表明,他正是抓住了胡溫習的這個軟肋。「保共」、「保大局」的幌子很可能成為周永康保存力量、伺機東山再起的機會。

眾所周知,周永康無論是心機城府的深度還是心狠手辣的程度都遠甚於薄熙來。如果胡溫習這次不能下決心乘勢徹底端掉周、江老巢,還繼續沿著「棄薄留周削藩保共」搞「維穩」這條道走下去,下一步必將面臨縱虎歸山反受其害的險惡處境。

明眼人都知道,政法委的權力急劇擴張,起始於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最近這十幾年來,由於政法委一首遮天,權利淩駕於憲法、法律和其他正常的政府機構之上,嚴重破壞了司法體系的制衡機制,以權代法、破壞司法公正,致使整個司法系統在政法委的帶動下迅速墮落、惡變,並進一步把整個中國社會拖入快速黑惡化的深淵,致使各種錯綜複雜的社會矛盾急劇尖銳化,從而把中共當局逼入了死局。

1999年7.20江澤民逆天叛道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江澤民及其追隨者操控裹挾了整個司法系統,對法輪功修煉者殘酷迫害,犯下驚天罪惡,招致天怒人怨。但隨著法輪功修煉者不屈不撓、理智平和地堅持講述法輪功真相,法輪功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為全世界各國各民族所廣泛接受和讚揚,中共當局遭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強烈的譴責。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西班牙國家法庭做出了一項史無前例的裁定,決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元兇。法院通知書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二十年徒刑,並附帶經濟上的懲罰。

據《追查國際》的資料,江澤民先後在全球三十個城市和地區,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等多項罪名,在五十多個刑事和民事訴訟案中被起訴。與此同時,30多位緊緊跟隨江某積極參與迫害的主要幫兇,也被告上了法庭,他們的罪名主要有:酷刑罪、反人 類罪、群體滅絕罪、參與謀殺、酷刑和綁架罪、誹謗罪、煽動屠殺和迫害罪、教唆酷刑、教唆仇恨罪等。這堪稱二十一世紀人類最大的訴訟案。

江澤民因懼怕自己的罪惡遭到清算而惶惶不可終日。為了確保他自己退位以後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可以延續,江澤民大力強化了「政法委」的權力,竭盡全力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羅幹和現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硬塞進政治局常委,把原本應該相互監督、相互制衡的公安局、檢察院、法院三個機構全部抓到手中,搞「協同作戰」,在實際上把本應堅守國家憲法、為廣大民眾服務的中國司法系統轉變為政法委書記的私家軍,形成了一個能與中央相抗衡的另一個「中央」。

喪失了相互監督、相互制衡的機制的司法系統根本不可能保證司法公正。於是,司法腐敗氾濫成災,從對法輪功修煉者枉法污判、肆意凌虐,迅速擴展到對正當維權民眾乃至普通刑事案、民事案的徇私枉法、草菅人命,使本該伸張正義、保護無辜的司法機關迅速墮落為權錢勾結、陷害無辜民眾,與社會黑惡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巧取豪奪的黑惡中心。司法黑幕層出不窮,帶動整個中國社會迅速黑惡化,迅速墮落為弱肉強食的名利拚殺之地,就像一個嚴重惡變的毒瘤,把中共本身帶入病入膏肓的絕境。

可以說,正是十幾年來中共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的打擊,導致了中國社會的假、惡、暴、毒、邪、腐敗等肆意氾濫,隨之而來的是中國大地上普遍的道德淪喪,社會風氣惡化,人人深受其害。當中共對法輪功發起鎮壓時,不僅把國家和人民拖入一場罪惡和災難中,也最後從根本上打倒了共產黨自己。

胡溫習只有誠實面對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千古奇冤,徹底清算江澤民一系對法輪功修煉者犯下的滔天罪惡,才能走出目前的死局,給他們自己以及跟隨他們的人開啟一個嶄新的開始。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