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漏洞百出」 內幕: 中共內鬥所致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自薄熙來落馬後,中國的長城防火牆經常「失靈」,時不時冒出非常敏感的字眼,連中國的網友都匪夷所思,尋問防火牆之父方濱興「是不是該回來修牆」。有接近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向新唐人透露,「解禁不是偶然,是中南海高層權鬥的結果。」

這一個星期多來,中國的長城防火牆經常「漏洞百出」,在百度上,時而出現「悼念六四」,時而出現法輪功團體指控江澤民集團的「活摘器官」,甚至遭到封殺十多年的「轉法輪」,以及「大紀元新聞網」,都在百度上「忽隱忽現」。

3月15號薄熙來下臺,18號微博上熱傳,不用翻牆就看得到《大紀元新聞網》,包括網站上顯示的三退共產黨人數,超過了一億一千萬人。

這個情形,令眾網友大吃一驚,有人懷疑:防火牆之父「方校長的大業垮了」,還有人對方校長說:「方校長,你們老大喊你回來修牆!」

緊接著的幾天,「轉法輪」、「六四」、「神韻」、「活摘器官」等等關鍵詞,在百度上時不時就能看到。

有北京可靠的消息源表示,「這都不是偶然,是中南海高層有意為之,解禁又關掉,代表雙方權鬥還在繼續。」

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了三種可能的情況。

時事評論員文昭:「第一本身這是一種異常情況,那就是有人有意刻意製造這種異常情況,用這種事件本身吸引輿論的注意,來吸引輿論的討論。第二是體制內有一些推動變革的人,故意製造出這種狀況,釋放出一些風聲,但是還處在一個激烈鬥爭狀態。第三我們知道,宣傳和政法是中共內部文和武的兩手,這兩條線過去一直是江派勢力掌握在手中的,那麼現在這個政法系統,胡溫、胡錦濤在把政法權力往回收,與此同時宣傳這條線上,江派對他的控制也在被削弱,也正在受到動搖。」

之前有人表示,中共防火牆在更動關鍵字時,容易出現一些故障,但文昭認為,目前的這個情況跟以往都不同。

文昭:「如果是故障的話,它不會反覆出現,特別是在這種敏感的信息上,一段時間內集中出現,它是明顯在給外界釋放出一種信號。」

北京的消息還指溫家寶已經踏入了中共的禁區,提出「平反法輪功」,而中南海最大的歧意,也正是糾結在法輪功的問題上。文昭認為,溫家寶本人即便是出自於良心和誠意,但是不脫離中共體制談政改,都是徒勞無用。

新唐人記者唐宇、宋元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