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北京做了最壞的打算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 施平採訪報導)由薄熙來下台而公開化的中共高層內訌,最近一直廣受關注。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也分析了中共這次事件的走向。他認為,中共這次表面低調,內裏震撼,其實北京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胡溫有太子党的支持

王立軍事件後,胡溫強勢拿下了薄熙來,出乎外界意料。林保華認爲,胡溫此舉比外界預想的還要厲害。

林保華分析:“如果沒有包括習近平等太子党的支持,他們動作不能搞得這樣大。有些太子党的勢力很大,包括政治、經濟、他們的國有企業都是他們的董事長,還有軍事,軍隊裏面有好幾個上將都是太子党,如果沒有得到部分太子党的支持,胡跟溫不可能這樣大動作。”

他認爲,薄熙來不僅唱紅打黑殺人太多,而且還要搶奪總書記這個位置,甚至連習近平到重慶都要監聽,這讓太子党也反對他。

林保華認爲,薄熙來的篡權野心,監聽秘密以及最近傳言的涉外殺人案,讓江澤民也難保他。

“現在這個問題這樣弄下來的話,這個問題已經很大了,問題非常之大了,江澤民想保也保不住,還有周永康,因爲周永康是最支持薄熙來的,他們裏面都很一致,都是主張要暴力鎮壓,這些都是非常惡劣的人,周永康掌握武警,前一陣傳政變之類的製造這個衝突。”

雙方都在故意向外放消息

從王立軍出走開始,外界獲得事件的相關信息,多是靠網絡和國際媒體。林保華認爲,與以往江系單方面向外放風不同,這次內鬥的雙方都在有意向外媒放消息。

林保華指出:“以前薄熙來這邊經常放話,這次溫家寶、胡錦濤也故意向外邊放一些消息,我們整他們整到什麽程度了,絕對不會放過他們,就是表白絕對不會放過他們;薄熙來這裏也不敢亂動,雙方都在利用外界媒體。”

北京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26日,周永康在全國政法委書記培訓會上露面,並表示服從中央。林保華認為,周永康這個表態是在告訴下面,他現在不能幫薄熙來了,現在要聽話了。因為他不這樣表態的話也可能被整。

林保華說:“所以我講這次雖然外面很低調,好像中央官方沒有講什麽話,但私底下清洗的力道應該是蠻震憾的,重慶現在都有裝甲車在街上巡邏,所以這些已經是做一個充分的準備,即使有武警甚至軍隊的一部分出來叛變支持薄熙來,我想北京都已經做最壞的打算來應付這些事情,所以是相當嚴重的。”

林保華表示,目前中共的事情還有好看的,而且要加速進行,要在十八大前解決,目前是清洗薄熙來的人,特別是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