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仍繼續 兩廳級被整肅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到)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於3月21日被“刑事拘留”,而重慶市渝北區原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因涉王立軍滯留美國領事館事件等多個原因,現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一月有餘。

薄熙來“走得最近”的區委書記被刑拘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於3月21日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報導說,這是張德江上任重慶市委書記以來,重慶官場第一位被調查的正廳局級幹部。

重慶當地新聞人稱,夏澤良是和薄熙來“走得最近”的區縣黨委書記;夏澤良被帶走調查走的是“刑事拘留”而非“雙規”程式,顯示相關部門似乎已經掌握了自信足以將其定罪的情資證據。

夏澤良出生於1961年,先後任豐都縣公安局副局長、涪陵交通局局長、璧山縣委副書記、重慶巴南區委副書記、榮昌縣委書記和南岸區委委員、常委、書記。

不過,就在傳夏澤良被有關部門帶走的前一天(3月20日),夏澤良還出現在重慶喜來登酒店的一家企業的新聞發佈會上。發佈會上,夏澤良微笑面對媒體鏡頭,絲毫沒有出事前的徵兆。他在發佈會上說,該企業與港澳臺奧會簽約不僅是上述企業的一個榮譽,更是南岸區的一大盛事,希望該企業再接再厲,再續輝煌。

王立軍最重要的助手被控制一月有餘仍無定論

財新網3月26日報導稱,渝北區公安局至少3名科以上警員證實,王立軍從重慶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汽車為王鵬飛所提供,王立軍出事後王鵬飛隨即被控制,但目前為止有關部門尚未就此事對渝北區公安局通報詳情。

據鐵嶺公安介紹,在王立軍鐵嶺公安局長任內,王鵬飛被提拔為鐵嶺公安局副局長,主管技術偵察和刑偵工作。王立軍2003年調往錦州市後,王鵬飛調盤錦市擔任公安局副局長。

2010年末,王鵬飛追隨王立軍調往重慶市公安局任職,2011年2月27日,王鵬飛由市公安局調任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2011年8月25日,他又兼任渝北區副區長。

王鵬飛被認為是王立軍最重要的助手,長期負責刑偵和技偵,根據相關知情媒體人透露的消息,王立軍被查出重慶期間,對前往重慶考察的中央領導進行監聽,而王鵬飛則是監聽監控方面的主要執行人。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突然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申請庇護,此事引起重大後果:3月15,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而薄熙來的後台又直指周永康,在重慶的整肅還在繼續,看來王立軍事件顯然還遠未畫上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