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敘國危機 美俄終達共識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首爾2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表示,他和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兩人,同意支持外交努力,以終止敘利亞流血鎮壓,並確保敘國擁有「合法」政府。

兩位國家元首於核安峰會登場前,在韓國舉行90分鐘會談,首要議題涵蓋敘國情勢。這也是麥維德夫交棒給蒲京(Vladimir Putin)之前,與奧巴馬的最後一次面對面會談。

會後,奧巴馬向記者坦言,美俄兩方過去幾個月來意見分歧。俄國是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盟友。

不過,他說雙方同意「我們應該支持安南(Kofi Annan)的努力,終止敘國現正發生的一些流血事件」,且同意目標是讓敘國擁有合法政府。

俄國和中國大陸上週都支持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針對敘國的1項和平計畫。此計畫是由聯合國暨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提出。(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