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王立軍的另一個「斂財」秘密-150項專利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原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已經引發大陸政壇一系列劇變。但對於王立軍本人來說,還有很多疑團沒有解開。最近人們發現,在中國知識產權網站上,竟然有150項專利記錄在王立軍的名下。有知情人士指出,這很可能是王立軍斂財的一個方式。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中國知識產權網(cnipr.com)上王立軍的專利多達150項,其中大部分是警察裝備,從女警官的雨衣、網吧監控系統到反恐車輛的外觀設計,一應俱全。這些專利大都是王立軍2008年被調到重慶之後申報的,只有少數專利是他在錦州市任職時申報的。

自產自銷的女警鮮紅風雨衣

王立軍的這些專利被大量用於重慶公安系統。當地媒體曾大肆宣傳過他設計的女警官的鮮紅色風雨衣。他的另一項專利——配有筆記本電腦和全球定位系統交警的戶外工作站,也被重慶警方高調使用推廣。

《華爾街日報》記者為此致電重慶公安局,但是公安局發言人拒絕對王立軍的專利和出售給公安局使用一事發表評論。

專利推廣利潤驚人

曾經遭薄熙來迫害的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文章中對王立軍的專利有過提及:“拿王立軍來說,光專利新型的發明就有100多項,而’紅色雨衣’等專利推廣費獲利驚人,這豈能不授人以柄?”

據悉,僅2010年重慶公安局的經費就高達26.8億元人民幣,僅比鎮壓維吾爾族人的新疆省警備預算低了一點點。

沒有水分的專利:出逃美領館

網絡上,很多人對王立軍發明這些專利的真實性提出了質疑。

網友說,“我相信,象王立軍這樣一個公務繁忙的人是沒有時間去發明這麼多東西的,很可能是套錢的一種方式,這在共產黨圈內很普遍。”

也有人指出:“在政府中有人發明專利,再由他的辦公室直接購買,這在其它國家是違法的。”

雖然王立軍到底從這些專利中獲利多少,很可能是個難以解開的謎團。但有一點可以看定,王立軍以重慶市副市長身份出逃美領館、申請政治避難,進而扳倒昔日的鐵哥們薄熙來,倒是確實成就了他或許唯一沒有水分的一項專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