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衛視「去紅」 恢復商業播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被定位為「紅色頻道」的重慶衛視,將在4月2日全面改版,恢復商業廣告播出。

據重慶官方所屬的《華龍網》報導,中共15日宣布薄熙來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之後,當晚30分鐘的《重慶新聞聯播》結束,隨即播放一條酒類廣告。這是重慶衛視睽違一年後的首條商業廣告,之後業界就傳出重慶衛視可望進行全面改版。各界因而關注重慶衛視是否要擺脫「紅色頻道」定位。

報導稱,多位重慶衛視員工透露了四月二日將全新改版,包括推出新的大眾娛樂文化、財經節目。

重慶衛視《改革與開放》節目張麗與《拍案說法》節目編導王楠證實,重慶衛視全新改版即將啟動。張麗透露,改版後將會打造全新的大眾文化娛樂節目,也會恢復商業廣告播出,電視財經雜誌《財經時間》也將於近期恢復播出。

報導還說,一位曾任職於重慶衛視廣告部的員工李猛透露,重慶衛視廣告部今年2月已展開內部招聘,計畫「挖」回以前的業務人才

重慶衛視2011年一月、三月分別進行兩次改版,取消所有商業廣告,改投入製作與公共民生、唱紅議題有關的節目,被外界稱呼為「紅色頻道」。

華龍網報導,重慶衛視改版後,流失許多年輕觀眾,因為年輕人覺得「一點都不好看」。報導稱,根據「北方傳媒研究」調查報告顯示,自2011年三月一日大改版後,重慶衛視去年在全大陸排名急劇下跌至第卅四位,在省級衛視中排名第廿二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