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憂港核心價值受挑戰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在這次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中落敗的候選人、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今天在選舉結果出爐後表示,梁振英當選,「有理由擔心和恐懼香港(自由與人權)核心價值會受到挑戰、受到威脅」。

何俊仁也強調,他和香港泛民主派會繼續在立法會,成為最堅強和積極的在野反對黨,繼續對梁振英和他的政府做出有利的監察和制衡,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和香港市民享有的各種權利與自由,盼市民和他們並肩作戰,爭取盡快讓香港落實(特首、立法會議員)雙普選。

何俊仁是這次香港特首選舉中,唯一不被北京青睞的候選人,代表的是香港泛民主派;他並為抗議香港特首採「小圈子」選舉,缺席特首開票計票場合。

綜合香港多家媒體報導,在確認落敗後,何俊仁召開記者會,指梁振英以「三低」記錄當選,即「低民望、低支持和低凝聚力」,成為行政長官,是香港歷屆行政長官選舉以來,以「最低票慘勝的一人」。

何俊仁指出,梁振英當選,「有理由擔心和恐懼香港的核心價值會受到挑戰、受到威脅」,包括梁振英在記者會所提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北京要求對叛國、分裂國家等行為立法)。他說,感受不到梁振英有誠意落實普選,只聽到梁振英2017年有意再參選特首。

他表示,在香港民間昨天舉辦全民投票活動,有20多萬人投票,當中8成3的人不支持梁振英。但這次「小圈子」選舉過程,顯示「北京對香港高度自治的粗暴踐踏及干預,拉票過程及投票結果都是醜陋及令人嘔心」,他對選舉結果感到遺憾。

何俊仁強調,自己得到超過70票,也有70多票是白票、60多名選舉委員沒投票,總數超過210票,呼應及配合泛民主派的呼籲,看不到有任何泛民選委「跳船(倒戈)」。民主黨日後將不會加入梁振英的管治團隊,因為大家的理念南轅北徹,以免影響爭取普選及取消功能組別的決心。

他同時呼籲,香港市民於4月1日下午3時,參與民陣和泛民舉行的遊行,抗議「小圈子」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