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書記培訓在即 周永康命途再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3月26日,是地方政法委書記入京培訓首期班的第一天,為期一周的突擊培訓將正式拉開帷幕。值此敏感時期,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本人以及整個龐大的政法委系統的前途命運如何,勢必引起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

周永康取代薄熙來佔領輿論中心

據悉,自3月19日晚網路出現“北京政變”、“康師傅大戰天線寶寶”的傳聞以來,周永康的一舉一動便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似乎有意為了平息民間的議論,一直未有露面的周永康先是於22日“致信”上海召開的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隨後又“不搭調”地跨界會見印尼外長。儘管如此,中國民眾不約而同從新關注早已煩透的“新聞聯播”以搜尋九常委出鏡情況,仍然說明輿論的疑慮未能得到平息。

26日將是地方政法委書記入京培訓首期班的第一天,為期一周的突擊培訓亦將正式拉開帷幕。這次培訓之所以受到外界廣泛關注,據說原因有二:其一,該消息於出現“政變”傳聞的兩天后(21日)發佈,且通篇不提“周永康”三字;其二,外界輿論幾乎一邊倒將其解讀為中共高層即將整頓甚至清洗“政法委”這一“第二中央”的信號。

鑒於此,明天的培訓對周永康似乎顯得特別重要:周是否會出席、如果出席會有什麼表現甚至講話、會講什麼話等等,無一不是民眾高度關注並反復解讀的焦點。

換言之,自王立軍事件引發連環效應以來,周永康事實上已經取代風光一時的薄熙來成為中國、甚至是世界輿論的中心。

郭伯雄強調軍隊維穩引猜疑

23日晚,中國軍網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駐陝部隊和軍隊院校調研時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要“把防範重大安全問題作為今年的一項硬任務”;還要“抓好維護社會穩定和搶險救災有關準備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軍隊本主國防,主要防外敵入侵,現在掉轉槍口參與對內維穩,實際上是擔負了武警的職能。這無疑是一種反常現象,這種現象至少說明了兩點:

一、胡錦濤不惜動用軍隊維穩,顯示了其對武警系統的信心不足,也反證了“周氏政法委”不聽指揮自成一家的危險事實存在。

二、軍隊參與維穩,釋放了從周永康手裏收回權力的信號,既防範江系魚死網破製造動亂,也顯示胡在徹底攤牌前的〝軍事鬥爭準備〞業已準備就緒。

處理周永康得民心

據香港《動向》雜誌消息,2月23日,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部隊從2月27日起至10月31日進入〝二級戒備〞。這段非常時期從兩會前夕將一直持續到十八大結束。

我們看到,從胡錦濤此舉結合前述軍方高層的頻繁表態,再到網路關於薄熙來“死而不僵”的傳言,似乎顯露出高層在果斷處理薄熙來及周永康的問題上有擔心引發動亂的顧慮。

其實,這種顧慮毫無必要。應當看到,一切動亂爆發的根源首先在於社會道德的淪喪及公權力的濫用。從江澤民開始到周永康,利用政法委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群眾進行殘酷迫害、對維權人士進行全面打壓,隨之造成道德崩潰、國庫空虛、冤獄遍地的結果才是醞釀動亂的真正根源。

此時,如果胡溫高層真能當機立斷,一舉剷除政法委,結束這場滅絕人性的迫害並對江羅周劉薄等首惡予以徹底清算,只會上應天心,下順民意;只會得到億萬民眾發自內心的支持與擁護。看看網路上對“江系四大佬遭秒殺”這一傳言群起歡呼“天亮了”的實況;看看民眾對百度解禁“轉法輪”、“偽火”及“神韻藝術團”等敏感詞的驚喜;再看看微博對趙紫陽及杜憲薛飛照片的連夜轉發與評論,我們就可以知道,民心所在才是真正消弭動亂隱患,獲得國家穩定、民族復興的唯一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