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收百萬元為重慶唱讚歌 被國安約談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薄熙來免職後,被網民戲稱「叫獸」的內地左派人物孔慶東,公開批中南海對薄罷官是「發動反革命政變」。日前,孔被指因在薄事件上出賣國家機密被國安扣查。孔慶東24日在微博承認曾被國安約談,原因是他與重慶市委「重慶模式」課題經費糾紛有關,稱已退還項目費用 100餘萬元(人民幣)。

據香港《蘋果日報》3月25日消息稱:左派陣營的司馬南前一天在微博里透露,「孔教授進國安絕非因出賣國家機密,只呆了五天,現在平安了」。

孔慶東則在微博里宣稱:「國安找我談話與朝鮮無關,跟重慶市委『推廣重慶模式』課題經費上一點小小糾紛而已,且本人已退還項目費用 100餘萬元,現在很平靜坦蕩。」

兩人微博被廣泛轉貼後,又被刪除,孔反指「有人造謠」。

報導表示:「薄熙來為推銷『重慶模式』,下令當局斥巨資宣傳,包括出書、拍電視片及出錢僱請孔慶東等有影響的左派學者,為重慶唱好。」而薄熙來下台後,孔慶東在《第一視頻》節目里,公開批中南海對薄罷官是「發動反革命政變」。

早前有海外媒體報導,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透過多種方式,影響或控制了一些海內外媒體和寫手,為他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造勢,並用新聞分析、評論等形式混淆視聽,或攻擊獨立媒體。

報導還說,薄熙來準備在新年後發起「攻勢」,內外呼應,全面攻擊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以及副主席習近平,為他「入常」製造輿論。

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薄熙來用的是老一套的方式,和中共高層的其他的這些黨魁沒甚麼區別。」

「就是謊言說一萬遍就變成真理,薄熙來利用中國國內的部分左派的勢力,再通過媒體的運作,把這個東西炒大,形成在國內,把它造成一個亮點,然後引起不但是中國社會也是國際社會的注意,從而為他自己有可能進入十八大創造資本。」

孔慶東崇尚毛澤東 攻擊自由派

孔慶東自稱是孔子七十三代孫子,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不僅肉麻地歌頌毛澤東,讚美北朝鮮的金正日,還肆意攻擊自由派,謾罵自由民主。

據悉,孔慶東在網上和講座等公開場合爆粗口是家常便飯,2010年底他曾謾駡南方報系記者,叫囂「記者現在是我們國家一大公害」「歪曲報導現在鋪天蓋地」 ,並公開宣稱 「這些記者排起隊來槍斃了,我一個都不心疼!」

2011年11月7日下午3點21分,孔慶東發微博說,「一分鐘前,《南方人物週刊》電話騷擾要採訪我,態度很和氣,語言很陰險。孔和尚斬釘截鐵答復了一 個排比句: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被清華大學哲學系教授肖鷹批判為「公開挑釁社會的文明底線」, 被 「東方小石頭」反擊說:「你都這麼罵你家人嗎?還自稱教授,叫獸吧!”。從此,孔慶東斬獲「孔三媽」、「孔叫獸」稱號。

2012年1月,內地人港鐵進食風波引起香港及內地線民廣泛討論,孔慶東19日於內地「第一視頻」網路電視臺《孔和尚有話說》節目,評論內地兒童于香港港鐵車廂食面事件,大罵「香港人是狗」,又指「用法治維持秩序的地方就證明人沒有素質」。

由此引發了1月22日大量香港民眾聚集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外,抗議孔慶東冒犯港人的言論。

香港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何國良反駁表示,孔慶東叫囂遵守法律就是有奴性,不受管制便反映素質高的言論,存在邏輯謬誤。一個自稱「民族主義者」的人,竟然認為人治優於法治,人治是有素質而法治是沒有素質,顯然也與孔子的儒家哲學不符,粗俗難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