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國歌鬧烏龍 科威特道歉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阿拉木圖23日法新電)哈薩克射擊選手在科威特比賽奪金,上台領獎時,現場播出的卻不是哈薩克國歌,而是諷刺電影「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惡搞版。哈薩克代表隊立刻抗議,要求道歉。

狄米翠安柯(Maria Dmitrienko)上台領取金牌時,發生這起烏龍

狄米翠安柯聽了半天,都不是自己國家的國歌,仔細再聽,竟是2006年紅極一時電影「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中的歌曲。

由英國諧星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主演的「芭樂特」,把哈薩克描述成落後、類中世紀種族主義者的溫床,喝馬尿、放縱亂倫。

科威特主辦單位為這件尷尬疏失致歉,並重新再頒1次獎,這回總算播出正版哈薩克國歌。

哈薩克外交部辦事處告訴當地媒體,他們正在調查這件事,希望日後避免再發生類似錯誤。(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