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拒王立軍 美給中國錯誤信息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王立軍事件還在不斷的升級,不斷的有新版產生,但當局卻始終沒有透露事件的真相。各種版本、猜測各大不同。美國國會對國務院和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對「王立軍事件」19日開始調查,華府資深情報記者葛茲撰文引述一位國防官員說,把王立軍拒之門外,就等於是向薄熙來屈服。美方沒有處理好王立軍事件,給中國領導人發出錯誤信息。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葛茲日前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撰文,引述美國國防官員的話指出:「如今,北京領導人會這樣想:美國政府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嘛,派幾輛警車去,就把他們嚇住了,危機也就迎刃而解了。」

2月6日王立軍進入了美國駐成都的總領館,在那裡滯留了一天。當時網上瘋傳了一組照片警車包圍總領館,還有重慶、成都之間的公路上面的裝甲車的照片。而中共的兩會期間有關薄熙來派裝甲車包圍美國總領館的說法,遭到重慶市長黃奇帆否認。他在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說,重慶方面沒有派車去。去的車是四川方面的,但四川省公安廳發言人也說,他們也沒有「派出警力」到總領館去。

華府資深情報記者葛茲在最新的一篇報導中,援引一位未透露身分的美國官員說,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取代,「說明薄熙來這個極左分子太張揚,引發他同中央高層一批平庸無趣的獨裁者的對決,結果是獨裁者集體獲勝」。

中國問題觀察家葉望輝說:「他們免去薄熙來的職務,就是想提醒願意聽話的人:要麼跟我們站在一起,要麼被我們踩在腳下。」

而早前設在華盛頓的網站《美國自由燈塔》發表資深編輯比爾.戈茨的文章指,北京重慶官員領館外「激烈爭論」,國安部高級官員同王立軍走出總領事館時,同守候在外面的重慶高官發生了激烈的爭論,重慶官員希望能把王立軍交給他們。但最後是王立軍還是跟著這位國安部官員到了北京去檢舉揭發薄熙來。

王立軍美領館求庇護說法不一

美國媒體首現披露王立軍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裡談及「鎮壓異議人士」的報導。而多維新聞報導,從可靠渠道獲取的信息表明,王立軍確因涉及薄熙來家人的案件觸怒薄,此後又因擔心人身安全滯留美領事館。

報導稱,從接近中共高層人士處獲悉,重慶公安局在辦理某案件期間,王立軍的5名下屬在偵辦過程中發現該案涉及到薄熙來的愛人谷開來。在此情況下,時任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將該案件向薄熙來進行匯報。由於案件涉及到谷開來,薄熙來當場十分震怒,立即要求王立軍安排下屬「處理」掉這個案子。

與此同時,重慶市委在2月1日下午召開常委會,會議的內容就是免去王立軍的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但該任免並未按規定徵求公安部的意見。該決定在轉天的2月2日正式向王立軍本人和社會公開宣布。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和重重壓力,讓王立軍實在想不通,同時也感受到巨大的威脅。在這巨大的壓力和恐懼中,王立軍開始考慮自己的出路與人身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