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立軍監聽習贺李吴行踪報薄 惹怒中南海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薄熙来自下台至今,不断有新的消息传出,近日傳出薄熙來被北京高層帶到北戴河去了。北京下一步如何處置薄熙來目前未知。外界猜測到底王立軍向北京曝光薄熙來什麼把柄?有消息說,薄熙来、王立军涉及监听窃听中共中央领导人行踪和谈话,並且王立军与中央警卫局攀上关系,使重庆掌握中南海高層的行踪及私密。薄王的舉動令北京高層十分震怒,进而对重慶采取行动。

《亞洲周刊》报导,中共中央领导人习近平、贺国强、李源潮、吴邦国等在重庆考察或调研期间,王立军部署监听窃听。多次将获得的重要内容,向薄熙来讲述。

報導說,王立军還与中共中央警卫局攀上关系,掌握了中南海高层的行踪及私密。据重庆公安局一位官员透露,在王立军安排下,有个处长级公安干部专职负责监听窃听工作,当王立军从美国总领事馆被当局押往北京后十多天,这名处长级公安干部,也被当局拘押受审。

据悉,王立军是监听狂,早在辽宁任职时就喜欢上监听,而后在重慶打黑中监听,薄熙来也都知晓。薄逐步发现王立军任意扩大监听范围,也未加阻止。有了解的人说,“如果具体给你解释他们如何搞监听,你全身汗毛都会竖起,相当可怕的”。

时至今日,由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滞留,从而引发的中共政坛 内斗地震,在薄熙来被免职的下场中逐渐明朗化。也让原本虎视耽耽想步入政治局常委的薄熙来瞬间跌入谷底。

有人对比,当年林彪出逃直接促成文化大革命结束。而当下,‘打黑英雄’王立军私闯美国总领事馆,也宣告重庆唱红打黑彻底‘报废’。

早在2月7日王立军夜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之前,薄熙来已经感觉到中央在调查王立军的事。中國新年的一天,王立军按惯例去薄熙来家拜年,薄熙来却不予迎见,拒之门外。

王立军事发后,薄熙来的一举一动,成為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外界認為薄熙来的政治前途,在这次两会期间戛然而止。

3月13日上午,中共政协11届五次会议闭幕。薄熙来出席了闭幕式.下午,據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九常委达成共识:「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4日上午,11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中共总理温家宝在长达三小时记者会上,首度公开谈论「王立军事件」,要求「重庆反思」。是日下午,中共中央召开各省市自治区主要领导人高级别会议,宣布对薄熙来免职的重大决定。15日早上九点,湖南官网率先披露中共中央的这一决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