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錦濤大秘操刀置薄 薄被押北戴河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薄熙來被免職以後,外界只是對於胡溫的快刀斬亂麻手法進行了各種評論,對於執行的內幕以及下一步如何處置薄熙來目前還不知曉。不過,近日傳出,處置薄熙來,是胡錦濤直接命令他的政治秘書令計劃去操作的。此外還有消息指,薄熙來現已被押到北戴河。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總部在美國的《外參》雜誌引北京消息指,胡錦濤處置薄熙來,是直接命令他的政治秘書、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以秘密命令執行。直接指揮有「中南海禁衞軍」之稱的中央警衞局,即毛時代的8341部隊,現改稱61889部隊。

薄熙來被押到北戴河

22日有消息指,薄熙來已從北京寓所,被轉押到北戴河進行調查;薄的妻子谷開來已由中紀委進行調查,專案組已秘密調查她兩年半。對薄及其30多名被拘查親信的看管,由中央警衞局執行,他們只聽從令計劃的指令。

知情者指,令計劃是今次「中南海政變」的具體操刀者,他不僅負責落實對薄的處理,還下令中央媒體對王、薄事件封口。

報導評論,這次胡錦濤處置薄熙來,猶如1976年10月時任中辦主任汪東興奉前中共主席華國鋒之命,率手下軍人秘密逮捕毛遺孀江青等人,發動的宮廷政變。

中共中央警衞局為正軍級機構,軍隊序列屬解放軍總參謀部,但具體領導指揮歸中辦,是中辦直屬單位,專責中共黨政軍要人及重要設施的安全。

薄熙來被免職

3月14日,兩會結束了,對於溫家寶的兩會答記者最後一問,被外界解讀為是釋放罷免薄熙來的信號。果然,溫家寶的講話過去不到幾個小時,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就被免職。

薄熙來的免職和現在的處境,中國近代歷史學者高文謙認為,薄熙來這種人,行動上肯定是嚴密的監控。所以他要先品嚐『黑打』的這種滋味。從這個意義上講,也是一種歷史的報應。目前,薄熙來的真正去向外界還在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