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利得者 財長:負擔要多些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2日電)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表示,薪資所得占綜合所得稅大部分,但從「量能課稅」原則來看,資本利得者是比較有能力的,未來希望資本利得者的負擔多一點。

劉憶如上午向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財政健全小組之成立及運作規劃」,資本利得稅成為朝野立法委員質詢焦點。

在答覆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質詢時,劉憶如表示,有能力的人應該多繳點稅,現在有缺失的是,有能力的人繳太少了。但她表示,在財政健全小組討論前,不方便先說要討論哪種稅。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應元追問劉憶如,如果沒有提出增加資本利得稅,要不要下台。劉憶如表示,資本利得稅和量能課稅制度會改革,不覺得要拿稅收金額當指標,但稅收比重會增加。

在會議休息時,劉憶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薪資所得占綜所稅大部分,但薪資所得者相對於資本利得者,在能力上,資本利得者是比較有能力的;未來希望薪資所得者的負擔減輕,資本利得的負擔多一點。當制度建立後,過渡性的制度要退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