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利得者 财长:负担要多些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2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表示,薪资所得占综合所得税大部分,但从“量能课税”原则来看,资本利得者是比较有能力的,未来希望资本利得者的负担多一点。

刘忆如上午向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专案报告“财政健全小组之成立及运作规划”,资本利得税成为朝野立法委员质询焦点。

在答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质询时,刘忆如表示,有能力的人应该多缴点税,现在有缺失的是,有能力的人缴太少了。但她表示,在财政健全小组讨论前,不方便先说要讨论哪种税。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李应元追问刘忆如,如果没有提出增加资本利得税,要不要下台。刘忆如表示,资本利得税和量能课税制度会改革,不觉得要拿税收金额当指标,但税收比重会增加。

在会议休息时,刘忆如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薪资所得占综所税大部分,但薪资所得者相对于资本利得者,在能力上,资本利得者是比较有能力的;未来希望薪资所得者的负担减轻,资本利得的负担多一点。当制度建立后,过渡性的制度要退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