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親信爆薄雇寫手攻擊胡溫 心腹吳文康被扣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薄熙來倒臺,其一眾黨羽被整肅,薄之前的親信相繼反戈的消息不斷傳出。據明鏡消息稱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已被中辦扣查,并傳薄熙來多年來雇寫手攻擊胡溫,為薄入常造勢的黑幕被曝光。

據3月21日明鏡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稱,薄熙來多年來苦心經營,影響或控制了一些海內外媒體和寫手,為他在中共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造勢,“並用新聞分析、評論等形式,混淆視聽,或攻擊獨立媒體。”

消息稱,薄熙來原準備在中國新年後發起輿論攻勢,攻擊胡錦濤、溫家寶與習近平,為薄熙來在秋季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造勢。王立軍出事及薄免職前,大陸《烏有之鄉》等左派網站已開始為薄上位大造輿論。薄免職後,這些網站遭當局清洗。

另據北京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幾天前被雙規的一位薄熙來親信交代:他根據薄的指示專門成立一個特宣辦,在網路上散步薄的政治對手謠言。關於溫家寶夫人經營珠寶及兒子化名鄭建源貪污,均系該特宣辦杜撰並經薄同意後散佈的。溫的夫人與其實並無參與珠寶生意,其子也沒有化名鄭建源(鄭建源其實是一名港商)。

據薄熙來的這位親信交代,在散佈關於溫家寶夫人與兒子貪污的資訊之前,他們制定了非常詳細的計畫,這就是故意將消息分別透露給二十一世紀經濟導報、海外某著名的網站及與西方使領館有密切關係的人士等等。

該消息人士并表示:事後,薄熙來非常高興,表揚他的親信工作很出色,要他繼續努力。

而3月21日明鏡消息稱,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已被中辦扣查。

據悉,吳文康一直是薄熙來的心腹,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時,吳是他的秘書,後薄調任遼寧省長,吳又跟到瀋陽出任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 2007薄出掌重慶,薄熙來又把吳從遼寧挖去重慶,可見二人關系不是一般的緊密。

有消息指,吳文康是助薄妻谷開來在遼寧大肆歛財的重要一員。

媒體注意到:薄熙來被免職后,北京政局變幻莫測。19日晚“江胡大決鬥”的傳聞更是紛紛陽陽,迄今為止,中共政治局九名巨頭中,相繼已有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在中共官方新華網、人民網亮相報導,但其餘幾位包括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和周永康未見露面,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