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來的「死罪」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到)薄熙來被免職後,中共官方一直沒有給薄熙來定個罪名,全球媒體、大陸網絡都在紛紛猜測,什麼樣的罪名對薄熙來會比較合適。有港媒指出,薄熙來犯的是“僭越” 的死罪。

重慶模式”屬僭越

香港《明報》指出,薄熙來的“重慶模式”犯了中共大忌。按中共傳統,意識形態及理論只能掌握在黨領袖手中,提出黨和國家發展理論是最高領導人“專利”,因此只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和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就溫家寶也不能提出自己的理論。但薄熙來只是封疆大臣,提出及向全國推廣“重慶模式”,則屬僭越。

明報認為,胡錦濤把“王立軍事件”定為叛國行為,而王立軍是薄熙來頭號親信,更是重慶模式重要執行者,王立軍叛國,薄熙來自然有不可推卸的政治責任,但這只是薄熙來下臺導火線。張德江上臺後立即禁止在“紅歌角”的人民廣場唱歌跳舞,進一步說明薄熙來的“重慶模式”已被中央否定。原因就在於,薄熙來犯了僭越的大忌。

薄熙來是否想政變,證據知多少?

王立軍闖美使館,無意讓美國牽扯了中共的高層內鬥。美媒透露了王立軍交代的材料中的一些內容,其中就有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阻止習近平接班的事情;外界盛傳王立軍在出美領事館後大聲喊:我就是要和薄熙來這個野心家魚死網破!這說明,薄熙來想搏中共最高位,並非空穴來風。

而近日,據傳與北京高層有密切合作的《明鏡新聞網》更是爆了不少薄熙來的料。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調查發現,薄熙來透過多種方式,影響或控制了一些海內外媒體和寫手,為其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造勢,並用新聞分析、評論等形式混淆視聽,或攻擊獨立媒體。薄熙來準備在春節後發起“攻勢”,內外呼應,全面攻擊胡錦濤、溫家寶與習近平,為他自己“入常”製造輿論。

另外,去年,薄熙來通過王立軍以重慶市公安局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5000支步槍與50萬發子彈建立私人武裝。目前,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目前,在中央直接指揮下,從湖南調動武警機動師進駐重慶,在軍分區的配合下進行追查這些武器的下落!

如此看來,薄熙來如果不能洗清自己通過輿論和建立武裝準備上位的指控,這不僅是路線鬥爭問題,更是要背負自古以來都忌憚的“謀反”死罪!

美國華盛頓布魯金斯研究所的大陸領導層專家李誠(譯音)表示,薄熙來的民望和影響力讓如何處理他的案子對共黨領袖來說“極端危險”。

他說:如果對他的指控太寬大,若干高層領袖和所有自由派知識分子都不會同意。如果對他的指控只是貪腐,會讓他成為許多民眾的英雄。因為一般的認識是貪腐非常普遍,那你為什麼單單把他挑出來講?

怎麼處理薄熙來,對中共也是一個“費思量”的事情。

相關視頻新聞:薄熙來王立軍在重慶迫害法輪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