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要讓薄熙來名譽掃地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國際先驅論壇報》周二(20日)刊登署名文章,談到一份被泄漏的、關於上周被中央清除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問題的初步調查報告。

BBC援引了《國際先驅論壇報》的文章說,這份泄漏的報告首次提供了導致這次在中國共產黨內部發生政治地震的王立軍事件的一些具體細節。

這份初步調查報告在薄熙來被中央撤職的第二天在中共高官中傳閱,隨即被泄漏到網上,報告的內容得到至少兩名官員的證實。

中共當局近日的一些舉動,加上這一公布部分王立軍事件詳情的決定,顯示了北京最高層正在掀起一場讓薄熙來名譽掃地的運動。

文章說薄熙來可能面對刑事指控。

1995年和2006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就是在被撤職后入獄,他們也和薄熙來一樣,是中共政治局的25名常委成員。

陳希同和陳良宇也像薄熙來一樣,他們的倒台都被廣泛認為是中共最高領導層權力鬥爭的結果。

不過也有人認為,薄熙來事件的性質可能更重大,文章引述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的話說,這次不是關於政治路線的問題,而是關於是否改革的問題。

目前當政的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以及許多中共精英人物,卻對薄熙來的高調作風非常不滿。

作為政治明星的薄熙來的上升之路在今年2月6日突然阻斷,他多年的助手、當時的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當天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避難,第二天離開時被中共國安押往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