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德江放話:來重慶「唱黑打紅」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薄熙來的新一任繼任者、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日前在重慶市委一次重要幹部會議上的講話中,避談薄一直引以為傲的政績:唱紅打黑。有報道指張在會議上放話:這次來重慶是「唱黑打紅」。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張德江19日召開重慶幹部電視電話會議。會上,張提出「唱黑打紅」:「唱的是黑臉,打的是那些不與中央保持一致,利用任何理由和借口阻礙構建和諧社會的所謂紅人。」

此外,張德江更要求重慶幹部未來還要做到:「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並要求在 5月召開的第四次重慶市黨代會上,選配好新一屆市委班子。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張德江在講話中,完全迴避近年來重慶市引以為傲的政績:唱紅打黑。

自張德江空降重慶後,重慶黨政軍連日來高調表態「堅決支持黨中央」。市長黃奇帆在 19日的會議上,重申重慶會時刻繃緊穩定這根弦,確保不出任何亂子,讓「中央放心」。

黃奇帆此前被外界指其在薄熙來出事後,極速倒戈,向胡溫當局極力示好,爆出不少薄熙來主政重慶的黑幕。

薄熙來自 2007年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大推「唱紅打黑」,即所謂的唱紅歌、打黑社會。但全市唱紅令重慶猶如返到文革時期,而打黑則被指是「黑打」。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14日的兩會記者會上,曾公開批評「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

外界分析張接掌重慶,其中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改變重慶的政治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