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江澤民準備拋棄周永康了嗎?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江系色彩濃厚的明鏡網刊登消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之所以同意走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因為周永康書面保證他安全,承諾幫他避免處分。周永康是通過他的乾兒子、亞洲大酒店總經理孔濤隨國安部邱進副部長去成都進入總領事館、傳遞信息的。……王立軍、孔濤20多年交往,與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王立軍掌握多年來周永康及兒子、老婆與兩個秘書余剛、談洪,通過孔濤聯手貪污腐敗達幾十億的大量材料。這些材料,他已經分批轉到國外,其中一部分交給了美國總領事館。」

消息中說周永康因為擔心這些證據被胡、溫掌握,故而死保王立軍。這則消息的真偽尚存疑,因為周永康的關鍵問題並不是腐敗問題。周永康貪污了多少錢,胡錦濤用腳趾頭都能想像得到。

消息說「周永康擔心王立軍的海外線人放料曝光,在安全部已查清王立軍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問題之後,至今仍不將王立軍交給中紀委。」這個說法也令人生疑。國安部在胡錦濤的掌握之中,即使周永康不把王立軍交給中紀委,胡錦濤一樣掌握了周永康的罪狀。

另外,王立軍不可能相信周永康。因為周是王立軍的頂頭上司,同時又是薄熙來的後台。如果王感受到威脅,第一時間應該向周永康求救。而王選擇了出走領事館,顯然是對周深具戒心。

周永康的關鍵問題是和薄熙來一起「謀反」,而不是腐敗。雖然消息的內容疑點多多,但這則消息卻透露出一個重要信息——江澤民正準備拋棄周永康。這和明鏡網2月14日刊登「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的思路如初一轍。最近網上另有消息說,江澤民要徹查薄熙來,並稱政治局常委中唯一堅決抵制徹查的周永康為「叛徒」。

在薄熙來被免職的次日,筆者撰文《周永康在劫難逃的八大理由》,開宗明義地談到溫家寶在3月14日的記者會上,「主動提到『文革』和『十一屆三中全會』。我們知道這是中共兩條路線鬥爭。……中共的路線鬥爭是很殘酷的,而且牽連的絕不是一個人、兩個人。既然是『路線』,那麼就是一批人。而且路線鬥爭的頭子一定是最高決策層的人,如王明、高崗、劉少奇、林彪等(也許還應該算上1989年的趙紫陽)。以薄熙來的級別還夠不上路線鬥爭的司令部。因此,溫家寶的講話為繼續把火向周永康這位政治局常委燒,留下了餘地。」

目前我們看到海外儘管各方消息不斷,甚至各有分歧,但是都把關注的焦點轉移到了周永康身上;就像當時王立軍出事後,大家的關注焦點在薄熙來身上一樣。

這次中南海內部的兩派決鬥更因為爆出薄熙來讓王立軍購買5000條槍和五十萬發子彈,染上了濃厚的軍方色彩。網上傳出有關薄熙來的好友、前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被扣;而《解放軍報》則發表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講話「軍隊加緊軍事鬥爭準備,2012年十分關鍵」。

筆者在三月十八日發表的《薄熙來案何時演變成謀反風暴?》一文中談到「該案極可能將演變成為一場牽連甚廣的『謀反風暴』。不但周永康無法置身事外,他也絕對不會是薄案牽連的唯一高官。」

現在從各方拋出的消息來看,周永康該為自己被江澤民拋棄,以及受薄案牽連而下台或下獄做些準備了。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