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喜:黑社會的權力鬥爭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國最大的黑社會社團非共產黨莫屬。國家建於極權,欠民主、理性的軌道可循。得勢的高壓維穩;失勢的休假治療,十八大人事變動淪為不同「字頭」之間的鬥爭。最高領導有意打擊薄熙來,鬥爭盡顯中共齟齬不齊、勾心鬥角的內部矛盾。

中央隔山震虎,薄的親信先遭殃。王立軍向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救助,觸怒權力核心,重慶市長黃奇帆於是親領七十部黑色的警車,包圍總領事館。此舉實與黑社會「吹雞」無異,公安雖為一地的執法者,但擁兵的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卻出手干預,「班馬」包圍敵人,肆意踐踏司法制度,難怪網民視他為軍閥。

薄熙來過往的打黑行動一共逮捕三千多人,其金牌打手王立軍亦使數百官員烏紗不保。一雞死,一雞嗚。薄的金牌打手如今落入北京手中,地上地下秩序從新洗牌,標誌不同派系爭鬥之始。最高領導人依靠內部互相制衡、勢力此消彼長來達到管治目的,結構上與黑社會堂口運作同出一轍。

由大連市長升任遼寧省長,薄的手下、支持者一直不少。內地輿論指他擅於利用民意造勢。如今他陷入危機,薄的支持者在網上發動「百萬人大集會撐薄書記」,重慶民眾擬集會撐他。此等技倆尤如到黑道「坐館講數」,薄利用談判桌旁的嘍囉嚇唬中央。學者指北京這次不賣帳,薄施壓只加速自己滅亡。

最近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依樣畫葫蘆,明言打黑「要打出聲威,打出效果」。汪洋別太得意,薄熙來一事告知大眾:誰黑誰白,只在乎誰人得勢。當年共產黨何嘗不是與本港黑社會最大黨派新義安組織「共同陣線」,對抗民主派系,處理六四和回歸兩大統治危機?紅黑之別,你懂嗎?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