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國要查王立軍案 恐牽出周永康江澤民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王立軍事發後,他的上司薄熙來近日也突遭罷免,台灣媒體認為,薄熙來在十八大前免職,事件牽扯因素太複雜,尤其又讓美國掌握關鍵資料。美國更提出要查器官活摘案件,恐怕還會牽涉到周永康江澤民

《華盛頓時報》消息說,王立軍向美方提供的中共高層腐敗資料,其中,國會希望了解活摘器官的情況。

台灣《蘋果日報》文章認為,周永康和王立軍都是迫害法輪功的要角,國會議員希望了解他們涉及活摘器官情況,這一來又會把江澤民扯進來了。那麼,薄熙來的故事美國也湊一腳,保證不會太快謝幕。

而香港《蘋果日報》19日分析,薄熙來在十八大前免職,事件牽扯因素太複雜,尤其又讓美國掌握關鍵資料,更難處理。

報導說,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已就王立軍案展開調查,要求國務院提供成都總領事館、北京大使館和國務院相關電文、備忘錄和電訊,並要求提供處理中國人政治庇護之標準作業指南等。

王立軍交出的中共密件驚呆美情報專家

台灣《中國時報》報導還說,近日網路還流傳一份「解密」稱,美方智庫曾對白宮建議如何應對薄熙來的內容。華府多家智庫曾祕密建言,應設法運用一切政治資源,加入「倒薄」力量。此訊息是否與「王立軍事件」有關、無從查證,但美方迄今對事件反應極為低調,更耐人尋味。

報導認爲,因「王立軍事件」屬敏感性案件,除非有更大規模權力較量,否則調查結果恐不易在近期公布。

微博還有消息說,有北京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是經過精心準備的,他攜帶大量絕密級中共政治與經濟及軍事文件進入美領館,據中共在美領館的情報人員說,美國駐重慶領事館的情報專家看到之後幾乎驚訝得目瞪口呆,立即表示會對王立軍積極協助。

事件發生後,海外曾流傳一份所謂《王立軍告白》,這份未經證實的告白,特別提到薄藉「唱紅打黑」圖謀大位的意圖。文章提到去年6月重慶「進京唱紅」,遭海外媒體說是地方挑戰中央的「逼宮」,就已使得薄的政治動作受到黨中央的高度關切。

告白還說,「我成了國家公敵,給中共丟盡了臉,體制遺棄了我,我願意接受法律審判,但我不想落入薄熙來手中,變成了可憐的替死鬼。我要讓全世界知道:薄熙來是危險的人物,他如果上位,將給中國帶來巨大災難。」

自2月份王立軍美領館尋求庇護事發後,王的上司薄熙來一直是國際關的熱點,15日薄熙來突然被撤職,大陸民間炸了鍋,王立軍事件後民間流傳一首民謠:「狗咬狗,釀新酒,三步併做兩步走,今日紅歌震山吼,明天押送菜市口,十八大,很可怕,老爺都在打群架,輸了去休假,贏了當老大。」近日再次被民眾傳唱,認為薄熙來事件是18大中共權鬥最激烈的一次自相殘殺。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美國會關注活摘 將調查王立軍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