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賢政:重慶事件的後續看點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 最近幾天,隨著重慶主要負責人調整完畢,四套班子,各級黨委政府,各個部門密集召開會議,紛紛表態堅決支持中央的決定,把一切工作統一到中央的精神上來,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據傳統,這當然是應有之義。

只是,一個人在四年多的時間裡,發號司令,違背十一屆三中全會定下的基本國策,違背黨中央既定的施政理念,按著自己的想法來,自然會影響一大批人的。這個影響是靠幾個會議就能消除的嗎?

事實上,所謂的重慶模式,迷惑了很多人:

打黑結果出來,讓弱勢群體看到,有錢人似乎都是靠巧取豪奪,靠黑社會性質的違法經營。這樣弱勢群體的仇富情緒,被充分調動起來,重慶打黑帶來的族群衝突,為社會群體性事件,埋下了根子。

由於主流宣傳體系,諱言文革,不談文革已經太久了,現在大多數二三十歲的青年人,根本不知道文革為何物。現實中的不平不滿,讓很多人看不到出路,於是希望回到毛的時代中去,窮不要緊,大家都一樣的均富思想,大有市場。這就是文革餘孽對今天的影響,重慶成為他們未來希望的寄託。

還有一些別有用心的既得利益者,享受著改革開放的成果,懷唸著文革無法無天的生活,頤氣指使,生殺予奪,那種不受制約的權力,讓這些為所欲為慣了的人,十分懷念。

全國究竟有多少人被重慶模式迷惑?這個問題不解決,總是心結,不利於全國人民理解真相。

那麼重慶的唱紅實質是什麼呢?只要稍微留意所謂紅歌的歌詞,就可以看到80%是歌功頌德,個人崇拜的那一套。所謂提升精氣神,實質是愚民政策的繼續,個人英雄主義氾濫。那麼在重慶的唱紅運動中,究竟花了納稅人多少錢?造成多少的浪費?

再看重慶打黑。一個3200萬的城市,居然有600多個黑社會集團,並且都是一些億萬富豪。那麼前幾屆為什麼視而不見,任其發展?是瀆職還是犯罪?這是明顯站不住腳的現實。李莊事件一出,全國嘩然。這種以犧牲法製程序的打黑,成為收刮民間資產的手段。這種以運動的方式,階級鬥爭的方式,搞所謂的打黑,其實就是一種黑打。究竟有多少的冤假錯案?

所以,接下來把一個真實的重慶,告訴全國人民,是十分必要的。王立軍導火的重慶地震,早已超越了王立軍事件的範疇,成為典型的重慶事件。重慶事件的後續看點是什麼呢?本人認為:

第一:解密文革。總理非常擔心,中華大地再來一次文革。那麼文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是應該讓全國人民知道的。文革的緣起,文革帶來的浩劫,特別要讓幾億的青年公民知道。瞭解文革,認識文革,有利於讓中國遠離文革。

第二:解密重慶。就重慶最有迷惑性的唱紅打黑,決策過程,實施過程,結果如何,要讓全國人民知道。要從決策動機,實施過程是不是有違法行為,如何違法,全國人民有知情權。也是消解流毒最好的辦法。

第三:追根索源。重慶事件不是偶然的,整個事件為什麼會發生?建議像當年「真理標準」討論一樣,再來一次思想解放運動。通過大討論,辨別是非,分清黑白。讓全國人民看到,為什麼要堅持改革開放?下一步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是什麼?中國要向何處去,才有前途?這樣的大討論,有利於凝聚共識,更加堅實的走向未來。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