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表態擁中央 評論指「樹倒猢猻散」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最近,重慶各區縣幹部職工藉由共產黨員會議,表示擁護中共中央。地方公安機關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等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評論認為,共產黨官員沒有忠誠度,樹倒猢猻散是中共的文化。

17號,《重慶日報》頭版刊登了重慶市政府、人大、政協,傳達貫徹在政治、思想、行動上和中共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週連續幾天,重慶市38個區縣,通過召開區縣委常委會和黨員幹部大會會議,各幹部職工紛紛表態,擁護中共中央的領導。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指出,這種情況在中共執政過程中很普遍。過去胡錦濤搞倒陳良宇,上海當局和市委也得做這樣的表態

旅美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地方官員收拾掉之後,內部要逼著他們表態,表態支持的,那就相當於過關了。這些人表態就表示他保住他的烏紗帽,保住他的官位。共產黨的官員都是沒有任何品行的,他們也沒有甚麼真正的派系的忠誠度,它是樹倒猢猻散、見利忘義。所以一般都會互相檢舉、互相揭發,這是共產黨的文化。一直貫穿下來,所以每到這個時候要表態。」

而在重慶市公安局16號下午,召開的全市公安機關領導幹部大會上,要求全體公安民警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擁護中央和市委決策。

旅美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它是黨指揮槍,由七千萬的共產黨組織來控制十三億人口。但是它內部呢卻是槍指揮黨,而整個軍隊控制在中共高層的手上,來控制內部的這種黑社會式的集團,它是以利相交、利盡則散。內部的鬥爭從來是你死我活不留餘地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在重慶周邊區域,重兵部署,高度戒備。地方當局並下令,禁止民眾在公眾場所唱「紅歌」。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