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重慶打黑運動製造冤案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展開的打黑運動製造很多冤案,其中最引起轟動的當屬北京律師李莊案,而擔任薄熙來常年法律顧問的趙長青也為被指涉黑的商人黎強、李修武辯護,為涉黑團夥成員辯護的周立太律師則認為,政府打黑必需是有可持續的,常態化的,要防止重慶打黑運動擴大化。

據報導,薄熙來在重慶打黑,逮捕人數估計多達5萬人,但判刑者至今只有1.7萬人,前「冰點」雜誌主編李大同指出,已判刑的也可能有冤案存在,明顯違反法治精神。

擔任薄熙來常年法律顧問的趙長青為商人黎強辯護,他認為,公訴機關對黎強「組織領導黑社會」的指控證據不足。周立太律師認為,要防止重慶打黑運動擴大化。

周立太律師:「我要強調呢要防止運動化,避免擴大化,要區分一般刑事犯罪與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薄熙來當時就講嘛,要用鐵律,政府採取必要的措施打擊是非常正確的,但是必須有可持續的,需有常態化的。」

在李義涉黑團夥案中,周立太擔任「團夥成員」李志剛的辯護律師。在長達10頁的辯護詞中,周立太否定了所有檢方對李志剛的指控。

周立太律師 :「我作為當時李志剛的辯護人,我們認為一審判決過重,我們上訴到重慶高級法院,高級法院維持了,當然在大陸政治和法律肯定有相聯繫,但是我認為法律問題必須法律化。」

李修武是逃到海外的重慶民企老闆李俊的哥哥,去年12月法院判處李修武18年有期徒刑之後,最近二審維持原判,趙長青為他做無罪辯護,他認為李修武不是黑老大,他的案件應當發回重審。

新唐人記者邰芸、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