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周永康針鋒相對 高層全線捲入內鬥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自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關於其人下一步的去向一直成為各界密切關注的焦點。18日,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高層目前對薄的最終處理分歧嚴重,尤其溫家寶周永康針鋒相對,各不相讓。而整個高層各派圈子幾乎已全線捲入這一事件,酣鬥之烈,牽連之廣,前所未有。

周永康與溫對抗欲力保薄熙來

據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北京高層做出解除薄熙來職務決定後,溫家寶力主進一步追究薄熙來違法亂紀的事實及其由此而造成的王立軍出逃和唱紅打黑等一系列問題,將薄熙來撤職查辦。據悉,溫的主張得到包括習近平在內的部分常委堅決支持。

與此同時,備受“通同謀反”困擾的周永康仍在非常積極地力保薄熙來。消息說,周永康是唯一反對撤去薄熙來職務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向高層建議,將薄熙來調任西藏第一把手。他認為只有薄熙來才可以用鐵血手段解決西藏目前的混亂局面。而調任薄熙來任西藏第一把手,也是堅持黨內團結的重要基礎。

周還聲稱,王立軍根本沒有出逃美國領事館意願,他出逃是被反對薄熙來的人逼迫引誘,且這些人為王出逃提供了大量國家絕密級檔案和交通工具。因此非但不應該撤銷薄的職務,相反還應該揭開內幕,對威逼王立軍出逃的敵對勢力進行調查,將他們立即清除出政治局。

據悉,周永康不但在薄熙來問題上與溫家寶嚴重對立,在西藏問題上,溫與周也是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消息人士曝料說,溫家寶反對強硬逼迫在西藏懸掛胡錦濤等人頭像,以免引起藏民更強烈不滿;但周永康堅決主張懸掛,並私下聲稱溫家寶是投降主義的代表。

消息還說,備受中外側目前激起海內外巨大反對聲浪的惡法“刑訴法73條”——即秘密拘捕不通知條款的始作俑者,就是周永康。是他直接命令所謂的法律專家按照他的意思擬定了這一條款。中共高層對此亦有爭論和分歧。溫家寶等表示反對,認為這是倒退,但終因勢單力薄,導致“73條”最終在政治局獲得通過。

外界觀察家指出,周永康之所以敢於“犯上”力保薄熙來,除了自身與薄糾葛太深無法切割的因素外,其薦薄出任西藏一把手的目的,其實是投胡錦濤所好。眾所周知,胡錦濤當年因在西藏採取強硬措施獲得鄧小平青睞。周不過是緩兵之計,希圖借此博得胡的好感與支持,先獲得轉寰餘地,日後再舉大事。很顯然,如若薄熙來真的入主西藏,以目前西藏一觸即發的態勢,勢必給其軍權才能“便宜行事”。對目前的薄而言,這正是其夢寐以求的。無論地理距離還是文化淵源,西藏都遠比重慶更“獨特”。兩會時薄身在北京遠離重慶大本營,猶傲然不把胡溫放在眼裏,一旦入藏借強力鎮壓建立個人指揮權威,“平西王”演變為“西藏王”不過是彈指之間的事。

分析說,周永康此計,一箭三雕,即保下薄熙來(實際也保住了自己),又離間了胡溫關係,還埋下將來全面翻盤的種子,不可謂不毒。胡若真支持周放虎(薄)歸山,實在無異於持刀授人以柄,結局不問可知。

高層全線捲入酣鬥分崩在即

據消息人士透露,有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相關資深分析人士稱,中共高層的新一波更為激烈的鬥爭已經全面展開;在第一回合,可以說薄熙來已經慘敗。但是之後的鬥爭結果究竟怎樣,還是未知數,一個非常可能發生的情況是,習近平接班,在溫家寶卸任之後,其兒子也很可能被抓起來!

據透露,王、薄事件爆發以來,黨內已有數十個各派圈子被涉及其中,高層無論已退未退的大佬已幾乎全線捲入,其內鬥之烈,牽連之廣,局面之複雜,前所未有。

該資深分析人士還說,薄熙來最終的結局仍取決於不同勢力之間的相互鬥爭與平衡。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目前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能力可以徹底終結這種鬥爭;相反,大家都在力圖徹底搞掉對方,而且已經沒有任何調和的餘地。因此可以說,中共高層之間的鬥爭,已經進入一個嶄新的激烈鬥爭時期。

有分析說,目前溫家寶與周永康的對決隱然已成為高層混戰的主線。

已經有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曝料稱,儘管胡溫目前拿下薄熙來居於上風,但力挺薄熙來的勢力也會盡可能地採取一切可能反擊溫家寶,例如包括進一步揭開溫家寶親屬貪污的醜聞。有知悉內幕人士指出:目前已經流亡美國的一位著名人士,實際上就是薄熙來要求周永康下令放行的,因為這位著名人物一直是打擊溫家寶並稱其為“中國影帝”的關鍵人物。

該人士還指出,如果沒有薄熙來的作用,周永康絕對不可能放走這個著名人物,因為沒有任何的理由。此人比劉曉波與艾未未的國際影響要小得多,即便繼續將其圈在國內,也不會引起什麼大的問題。

目前,據被稱為理論權威、三個代表的實際創立者親口表示,中共高層對於下一步改革已經茫然不知所措!北京的四分五裂實際上已經不可避免,除非有一方可以拿出一個使大家都接受的改革方案。但是,各方的智囊實際上對於中國社會改革,都沒有可操作的方案。尤其關鍵的是,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敢於摸著石頭過河。

美國國會今始調查令中共陷被動

據報導,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將於今天(3月19日)正式展開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

據昨日來自內部人士的消息披露,王立軍當初出逃美領館是經過精心準備的,他攜帶了大量絕密級中共政治與經濟及軍事檔進入美領館。據中共在美領館的情報人員說,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情報專家看到之後幾乎驚訝得目瞪口呆,欣喜若狂,立即對王立軍表示會非常積極地協助他。

對此,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在第一時間回應胡溫拿下薄熙來的行動,其實是明白無誤地告訴胡溫中央:美國支持胡溫的清除行動。美國政府手中掌握的材料中,薄熙來和王立軍是聯繫在一起的,高層無論誰試圖切割王、薄關係進行捂蓋處理都毫無意義。一旦調查結果公佈,胡溫清除周永康的行動就成為必然。

換言之,隨著美國會對王立軍事件調查的深入,王立軍提供材料的內容將會陸續曝光,胡溫只有趕在美方曝光相關材料之前做出行動,才能不陷於被動。

相關視頻新聞:華人學者談薄熙來免職與中國政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