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曝光 本·拉登盼殺害奥巴馬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今天報導,基地組織(Al-Qaeda )領導人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遭到擊斃之前,已經下令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的追隨者,攻擊美國總統奥巴馬的座機。

這篇報導引述美軍在本·拉登巴基斯坦豪宅查獲的文件指出,這名基地領導人也希望殺害國際部隊在阿富汗領導人裴卓斯將軍(David Petraeus)。美國部隊2011年5月2日深夜潛入本·拉登在巴國豪宅並將他擊斃。

根據在豪宅內查獲的文件,本·拉登希望殺害奥巴馬是因為「這位美國總統是無神論者的領袖,殺了他,(副總統)拜登就會自動繼任總統」,「拜登對於接任總統完全沒有準備,這將使得美國陷入危機。至於裴卓斯,他目前是各方矚目的焦點,殺了他,就能改變阿富汗戰爭的走向」。

華郵專欄作家伊格納西斯(David Ignatius)取得這些文件,其中一份就寫著本·拉登這項陰謀。

伊格納西斯說:「這些文件已經解密,阿拉伯文的原件與譯文很快就會公布。」

這些文件說,本·拉登希望巴基斯坦好戰分子克什米里(Ilyas Kashmiri)能夠執行攻擊奥巴馬與裴卓斯的行動。據信克什米里去年6月就已經遭到美國無人偵察機擊斃。

報導說,美國分析家認為本·拉登黨羽應該沒有執行這些計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