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澳員工借整容求升職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澳洲最新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澳洲員工藉助整容或其它改頭換面的方法來增強自己的儀容,以尋求職業陞遷。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弗林德斯大學社會學特聘教授埃利奧特(Anthony Elliott)今日表示,他5年的研究結果顯示,嚴重的工作不安全感正在推動著這一趨勢。

埃利奧特教授說,許多公司現在都在積極地修飾自己的員工,以促進公司在競爭環境中的銷售和其它業績。他說,許多員工也向他表明他們選擇整容很大程度上是為了不引起老闆的注意。「三十出頭,三十四、五歲的人可能處於事業的巔峰,」他解釋道,「到了50歲,你會覺得相當老了,或至少你的競爭對手讓你顯得相當老。」 他說許多人都在把改變自己的儀容作為確保贏得下一個合同工作的手段。

埃利奧特教授還說,僱主們通常需要適應性強和靈活的員工,而人們也熱衷於迎合這種要求,以確保自己得到和保住自己工作。 「有時是員工自己感覺到公司在年齡和長相上的取向,或真實要求……青春和活力是(問題的)中心。」他說,「有時可能是與工作中其他較年輕的人產生了矛盾,從而感覺到這是一種獲得某種特殊優勢的方法。」

他還表示: 「無論對與錯,我認為許多人都認定花錢所做的最新整容和通過吸脂手術抽去一些脂肪,可能是加強其職業前景的最好途徑,而你能夠向同事和僱主展示自己的一個方法就是通過整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