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澳员工借整容求升职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澳洲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澳洲员工借助整容或其它改头换面的方法来增强自己的仪容,以寻求职业升迁。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弗林德斯大学社会学特聘教授埃利奥特(Anthony Elliott)今日表示,他5年的研究结果显示,严重的工作不安全感正在推动着这一趋势。

埃利奥特教授说,许多公司现在都在积极地修饰自己的员工,以促进公司在竞争环境中的销售和其它业绩。他说,许多员工也向他表明他们选择整容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不引起老板的注意。“三十出头,三十四、五岁的人可能处于事业的巅峰,”他解释道,“到了50岁,你会觉得相当老了,或至少你的竞争对手让你显得相当老。” 他说许多人都在把改变自己的仪容作为确保赢得下一个合同工作的手段。

埃利奥特教授还说,雇主们通常需要适应性强和灵活的员工,而人们也热衷于迎合这种要求,以确保自己得到和保住自己工作。 “有时是员工自己感觉到公司在年龄和长相上的取向,或真实要求……青春和活力是(问题的)中心。”他说,“有时可能是与工作中其他较年轻的人产生了矛盾,从而感觉到这是一种获得某种特殊优势的方法。”

他还表示: “无论对与错,我认为许多人都认定花钱所做的最新整容和通过吸脂手术抽去一些脂肪,可能是加强其职业前景的最好途径,而你能够向同事和雇主展示自己的一个方法就是通过整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