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政府種族仇恨組織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文斯登薩萊姆8日路透電)美國「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今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由於種族的緊張關係、陰謀論及對經濟地位不平等的怒氣,2011年美國種族仇恨和反政府組織持續增加。

最爆炸性成長出現在所謂「愛國者」運動(Patriot ),愛國者運動的支持者視美國聯邦政府為敵人。

1995年右翼極端分子麥克威(Timothy McVeigh)在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廈外引爆卡車炸彈,造成168人喪生。麥克威和一名共謀者被定罪,麥克威遭處決。愛國者運動翌年1996年達到高峰。

這份報告表示,愛國者組織的數量從2010年824個,增加到2011年1274個。愛國者運動大體上在鄉間地區,有時候也稱為民兵運動。

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已追蹤極端分子團體30年。該中心表示,自從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與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2008年當選以來,這些組織近年大幅增加。歐巴馬是美國首位黑人總統。

報告指出,支持者加入這些組織的理由包括對聯邦政府紓困銀行業和汽車業強烈反彈。(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