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視野 實習教師海外交流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實習教師除了累積經驗,也能拓展國際視野。台灣師範大學今年首度和日本金澤大學合作,互派學生到當地中學進行英語教學,台師大學生也趁機向日本學生介紹台灣文化和教育特色。

台灣師範大學2月已派5名學生前往金澤地區的中學進行教學觀摩,而日本金澤大學的學生近期也抵台,台師大今天特地舉行交流分享會,邀請參與海外交流實習的學生參加。

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生彭毓婷說,台日人民的文化和個性都有差異,像台灣學生喜歡參與小組討論和發表意見,但日本學生比較拘謹,不愛發言和小組討論,上課也不喜歡發問,越年長的學生表現越內斂,因此必須依據這些差異性,設計不同的教學內容和教學方式。

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生朱嬿婷說,在金澤實習期間,參觀了中小學,發現學校設備優良,公布欄也有各種英文標語和海報,顯示英文學習十分受重視;但日本學校上課比較嚴謹,學生也比較安靜,因此設計課程時,盡量採取生動活潑的方式,希望讓學生喜歡上英文課。

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主任梁孫傑表示,大學生年紀和日本國高中生相似,較談得來,也比較懂得如何讓中學生把學過的英文一點一滴用出來,因此成效特別好;而明年也會將交流名額擴大為6名,也希望學生在教學實習、國際交流外,能將兩地的文化特色加以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