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视野 实习教师海外交流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实习教师除了累积经验,也能拓展国际视野。台湾师范大学今年首度和日本金泽大学合作,互派学生到当地中学进行英语教学,台师大学生也趁机向日本学生介绍台湾文化和教育特色。

台湾师范大学2月已派5名学生前往金泽地区的中学进行教学观摩,而日本金泽大学的学生近期也抵台,台师大今天特地举行交流分享会,邀请参与海外交流实习的学生参加。

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学生彭毓婷说,台日人民的文化和个性都有差异,像台湾学生喜欢参与小组讨论和发表意见,但日本学生比较拘谨,不爱发言和小组讨论,上课也不喜欢发问,越年长的学生表现越内敛,因此必须依据这些差异性,设计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学生朱嬿婷说,在金泽实习期间,参观了中小学,发现学校设备优良,公布栏也有各种英文标语和海报,显示英文学习十分受重视;但日本学校上课比较严谨,学生也比较安静,因此设计课程时,尽量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希望让学生喜欢上英文课。

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主任梁孙杰表示,大学生年纪和日本国高中生相似,较谈得来,也比较懂得如何让中学生把学过的英文一点一滴用出来,因此成效特别好;而明年也会将交流名额扩大为6名,也希望学生在教学实习、国际交流外,能将两地的文化特色加以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