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石油部副部長倒戈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根據影音網站YouTube上播出的錄像帶,敘利亞石油暨礦產部副部長胡沙梅爾丁(Abdo Hussameldin) 8日宣佈辭職,並且退出敘利亞執政的復興黨(Baath Party),成為敘利亞爆發反政府示威1年來,背棄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敘利亞最高階官員。

胡沙梅爾丁在錄影帶中表示,他宣佈辭去原有職位、退出巴夏爾政權,並將加入人民革命的行列。

在胡沙梅爾丁宣佈辭職前,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副秘書長阿莫斯才抵達,視察了敘利亞境內抗爭最激烈的城市荷姆斯。過去一個月,荷姆斯遭到敘利亞安全部隊猛烈砲轟,斷瓦殘垣,形同廢墟。

據聯合國統計,至少有7,500人死於敘利亞安全部隊的砲轟。

這卷錄像帶的真實性,目前還無法獲得證實。大馬士革當局也還沒有對他的辭職聲明作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