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案啟發港人 共黨專政禍國殃民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共十八大前爆出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首次將中共的權力交接問題擺上國際舞臺上。熟悉中國問題的時評家程翔認為,王薄事件對港人有深刻的啟發,凸顯中共一黨專政禍國殃民,他呼籲港人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繼續爭取民主普選。

曾因撰文揭露江澤民賣國而被判囚的香港資深時評家程翔認為,王薄事件涉及中共十八大的權力交替,這些事件對港人有重要的啟發。

香港時評家程翔:「一黨專政一定要去掉,否則它是國家不穩定最大的來源。……所以我們香港人從這一點可以看到一黨專政是實實在在的禍國殃民,我們一定要努力把這種制度去掉。」

他指出,中共專制下的當權者往往口是心非。

香港時評家程翔:「動不動就批這個外國勢力來干擾,出了事以後你的官員都跑到美國領事館去求安全。」

同時,一黨專制下地方官員可以爲所欲爲,無法無天。

香港時評家程翔:「成都不在你薄熙來的管轄範圍內,你居然敢這樣子做,還去包圍一個外國領事館,誰給你這個膽子?一黨專政給的膽子,一黨專政下中央第一把手或是地方第一把手都有他為所欲為的權力沒有人可以制衡他。」

程翔呼籲港人切勿受到中共的經濟等表象影響,繼續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爭取民主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